鲁媒:为亚冠中超足协杯调赛程 恒大搅乱中国足球

2013年09月24日14:52  舜网-济南时报 微博

  一听说“天兔”即将到访,广州恒大[微博]立刻更改出发时间,赶在暴雨之前顺利抵达日本。恒大亚冠备战有条不紊,工作自然也是做得严丝合缝。这不,昨天浙江绿城就宣布,他们和恒大的比赛将提前一天在9月28日举行,为的就是让恒大更好地备战亚冠半决赛第二回合比赛。足协也发布公告,决定将足协杯半决赛延期,具体比赛时间将在10月2日后确定。

  两场比赛改仨赛程

  就在恒大客场对阵莱赫维亚的比赛前,恒大俱乐部发出了一份感谢信,感谢辽宁宏运[微博]、上海申花[微博]和长春亚泰[微博]三家俱乐部。因为他们全部同意与恒大调整中超赛程,使得恒大能够更为从容地备战亚冠。

  为了和莱赫维亚两回合的比赛,恒大向中国足[微博]协提出了三次更改赛程的要求。第一次改赛程是和亚泰。然后,9月18日,恒大客场对阵莱赫维亚,恒大再次提出申请,将本应该在9月14日主场迎战上海申花的比赛提前到了13日。

  这两次更改赛程都是微调,和辽足的比赛则是直接延期了。比赛将延期至10月15日进行,这样的更改直接带来了两个后果。第一,10月15日是国家队在亚洲杯预选赛客战印尼的比赛日,所以恒大和辽宁队的比赛,将会是一场没有国脚参加的比赛。第二,辽足将不得不在10月5日至10月19日14天时间内踢4场联赛。

  足协杯赛程被打乱

  除了中超,足协杯的比赛也因为恒大而不得不变了又变。

  就在恒大主场战胜莱赫维亚之后,中国足协将北京国安[微博]、贵州人和[微博]、大连阿尔滨[微博]的相关负责人召集到了一起,商量研究足协杯延后的预案。这当然怨不得恒大,因为本身足协杯的赛程制定得就完全和亚冠半决赛之后的比赛相冲突。

  按照此前的赛程,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比赛的时间正是9月25日,完全和恒大客场打柏太阳神的亚冠半决赛时间重合。接下来,如果恒大能够晋级亚冠决赛,足协杯第二回合半决赛的时间10月26日又将和亚冠决赛撞车。因此,也只有改足协杯赛程一种选择了。

  对此,三家俱乐部都表示非常支持。昨天,足协发布公告,决定将足协杯半决赛延期,具体的比赛时间将在10月2日后确定。10月2日是亚冠半决赛第二回合比赛的日子,足协做出这一决定的意图事实上是为了等待恒大亚冠半决赛的比赛结果。

  对绿城比赛又微调

  为了亚冠四分之一决赛,恒大调整了三次赛程,足协杯的赛程如今也待定。现在,为了即将到来的半决赛,恒大再次出手,要求微调中超赛程。

  昨天,杭州绿城[微博]发表声明,表示应恒大的要求,中超第26轮他们和恒大的比赛将由此前的9月29日提前到9月28日来打,以有利于恒大备战主场与柏太阳神的比赛。这场联赛,说起来还真有点不那么简单。本轮中超,鲁能[微博]1比0小胜上港,多赛一轮落后恒大11分(鲁能52分)。这也意味着,下轮联赛鲁能如果无法取胜,而恒大主场赢球,那么里皮的球队将提前5轮卫冕成功。在两场亚冠比赛之间,再穿插一场可能夺冠的中超比赛,恒大这节奏还真不是一般人能跟得上的。 (李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西甲开快车!巴萨战皇家社会]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