冈田点出绿城目前形势 亚冠保级都有可能全力争胜

2013年08月18日08:40  钱江晚报

  十六支球队,排名第八,大金绿城积分榜位置正是中超的中游。打得好了,还有望争取亚冠,打得差了,又会跌到保级圈。“不上不下,不尴不尬。”绿城一位工作人员感慨到。

  不过这样的处境在今晚肯定将会被改写,是升天还是跌落,与申鑫的比赛后就有定论。本赛季绿城与申鑫已经交手两次,联赛首回合交锋,绿城客场1:2输球,送给申鑫赛季首胜。而在足协杯上,绿城与申鑫的替补对决,最终绿城主场2:0轻松过关。

  绿城旧将李彦在帮上海申鑫[微博]分析保级形势时表示,虽然绿城领先申鑫有6分,但与其他保级对手相比,绿城在二次转会时几乎没有动作,刚刚找到状态的新外援卢卡在近期因伤无法上场。相对天津、亚泰而言,绿城的硬实力较弱,咬住绿城并在适当的时候进行超越,这是最明智的策略。

  对于这点,绿城主帅冈田早已料到,谈及今晚的比赛,日本人一句话简明扼要:“取胜,拉开与后面球队的距离。”如果能够拿下本场比赛,绿城的积分将达到27分,比倒数第二长春亚泰[微博]多了整整10分,联赛还剩9轮的情况下这个优势还是比较保险。

  每每说起保级,冈田的脸上总会浮起不快的神色。在他看来,自己执教的球队决不能只有这点出息。即使今晚赢球拿到三连胜,要完成本赛季“50球50分”目标也是难上加上。冈田当然明白这点,却丝毫不嘴软,“我不会更改目标,我们绝对可以获得更多的积分,现在无论是保级还是争亚冠,我们都有可能,要做的事情很简单,就是在这场比赛中无论如何要取得胜利。”

  今晚的比赛由于卢卡受伤,绿城刚刚找到状态的防线又将重组,不过冈田一点都不担心“队员这周训练很努力,我们最近的状态都很好,我想自然有人可以很好的顶替卢卡。”

  另外,如无意外,门将位置上顾超[微博]将继续首发,本赛季顾超联赛出场三次,足协杯一次,发挥出色,一球未失。今晚的比赛顾超如能继续零封对手,将会创造绿城中超期间门将最长不丢球纪录,也算是一个不大不小的殊荣。

  本报记者 聂磊旻 本报实习生 王佳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皇马巴萨均让2球 英超切尔西战升班马] [活动:送31部iphon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