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薪金改革加速新老交替 斯塔诺想签内援有了资本

2013年08月15日08:31  足球

  记者刘翔宇报道 “今年会是球队十分困难的一年,这一点赛季开始前我们就认识到了,俱乐部高层罗 (罗宁)、高 (高潮)也都是同样的看法……”斯塔诺[微博]压力颇大,不过好在目前2/3赛季已过去,从目前各线作战的成绩上来看 (亚冠小组出线、中超第三、足协杯杀入四强),国安[微博]还算过得去,但这一切并不能掩盖球队所固有的问题。“我们今年所要面临的问题或许比前两个赛季还要大。”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坦言,主要还是要面对新老交替所带来的阵痛。

  老将的两面性

  最近几年,国安一直都是老将主打,在其他球队更新换代时,始终有着成绩追求的国安只能暂缓。“更新换代不可能是一下子完成的,要逐步推进,另外也不能以牺牲成绩为代价。”这是俱乐部高层奉行的原则,这也对相关执行人提出了很高的要求。2012赛季结束后,有数据统计称,国安依旧是全中超最老迈的球队。

  因此,国安俱乐部对本赛季的困难也有着明确的估计。赛季初,罗宁曾做了个比较,他认为会比2010年更严峻,当时联赛夺冠后,多名老队员选择退役,年轻队员没能及时递补上来,随后的2010赛季,国安仅获联赛第五。

  本赛季开始后,国安依旧在靠老将打天下。好在经过系统的冬训之后,几名老将的身体状况调整得都不错,这才使得国安在联赛开始后的双线作战中没有掉队。

  老将目前仍是国安队中最宝贵的财富,防线上的徐云龙[微博]、周挺[微博]、张辛昕以及后腰位置上的马季奇,在相应的位置上,年轻人很难顶上。今年国安大部分的硬仗都是老将咬着牙挺下来的,“很多人都说国安队员老了,但就目前而言,他们仍是球队不可或缺的。”斯塔诺很明白这一点,所以关键场次他的首选永远都是这些老将。

  不过随着联赛的深入,老将的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难免会有起伏,最近几轮比赛国安虽然都取得了胜利,但后防线却总有失球、隐忧重重。赛季初,国安虽然进球少,却很稳定,但如今的国安攻击力有所加强,但比赛过程却如同过山车一般,斯塔诺几次强调防线球员的“注意力问题”,这与老将的状态起伏不无关系。

  另外,不得不提的是卡努特,年近36岁的马里人在本赛季发挥了大师级的水准,他是本赛季国安的取胜之匙,也正是由于他的存在,才大大地减少了国安过渡期的阵痛。不过时间是卡努特最大的敌人,下个赛季如果他状态不佳,一如阿尔滨的凯塔,问题可能会更尖锐。

  斯塔诺要买人

  在有成绩要求的前提下,斯塔诺断然不会贸然地进行大范围的 “试新”,在这方面,鲁能[微博]前任主帅滕卡特就是个失败的例子。聪明的斯塔诺知道,只有在成绩有保证,稳定住帅位之后,才能考虑换血的问题。

  本赛季,国安也尝试给新人机会,据本赛季中超注册球员年龄统计,国安一队的平均年龄已由26岁以上降到了26岁以下,排位上也由中超的首位降到了第四位,几名年轻球员也正式进入了人们的视野。

  朴成[微博]和张稀哲[微博]两人自不必说,经过过去两个赛季的磨练,如今已成国安绝对主力,能力大幅提升。如果说斯塔诺在更新换代上的贡献,还要看王皓、杨运[微博]、于洋[微博]以及李提香等小将能得到多少机会。斯塔诺并非没有尝试,在国安赛程密集,需要进行轮换时,王皓等小将往往也会登场亮相,但让他们独当一面,尚需时日。

  俱乐部也有意让斯塔诺开始关注国安后备人才的培养,据了解,按照俱乐部的要求,斯塔诺现在定期要给梯队的球员讲课。

  除了内部培养之外,斯塔诺也提到,希望俱乐部每年能够引进一两个年轻的、有能力的球员,来更好地完成过渡。本赛季在内援引进上,国安稍显不足,符合斯塔诺要求的只有张呈栋[微博]这一桩买卖,为了弥补最为头痛的边后卫位置,斯塔诺甚至不得不将更擅长前场位置的他改造成边后卫。

  按照斯塔诺的想法,在明年国安将会有更大的动作,目前国安正在积极准备中,薪金制度的改革就是其中的一个方面,这让国安在内援市场上重新具备竞争力,为未来引进优秀人才做准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甲博塔弗戈主场出战] [买竞彩豪送31部iphon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