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数据成埃里克森带富力动力 进亚冠可填13年空白

2013年08月15日14:35  足球

  记者寒冰报道 如果能够得到亚冠参赛权,拥有丰富执教经验的埃里克森无疑是富力前进的一大助力。1979年,埃里克森带哥德堡勇夺联盟杯冠军,1990年带领本菲卡杀入欧冠决赛,而在拉齐奥夺得末代优胜者杯,加上2000年的意甲冠军,让他成为拉齐奥历史最成功的教练。但此后,长达13年时间埃里克森再未“染指”俱乐部的洲际赛事。2013年他在阿联酋的短暂经历,因为身为技术总监,错过了现身亚冠的机会。明年,埃里克森能否时隔14年,以主帅身份,重新站在俱乐部洲际赛事的舞台上么?

    他有两个欧战奖杯

   1976年退役后,埃里克森在瑞典乙级联赛锻炼了2年,1979年初执教瑞典豪门哥德堡。当年5月,因为率队夺得瑞典杯,埃里克森的欧战处子赛季从优胜者杯开始。但埃里克森的欧战经验起初并不顺利,连过两关后,哥德堡在1/4决赛被阿森纳[微博]5比1痛宰出局。1980/81赛季,哥德堡又在联盟杯首轮被荷兰的特温特淘汰。直到1981/82赛季,已在瑞典国内称雄的哥德堡,在联盟杯一路淘汰瓦伦西亚[微博]和凯泽斯劳滕,决赛两回合4比0大胜名帅哈佩尔带队,拥有马加特[微博]的汉堡夺冠。

  正是以这个冠军为跳板,埃里克森从瑞典跳到葡萄牙。1982年8月被本菲卡挖走后,瑞典人带领本菲卡杀入联盟杯决赛,可惜惜败安德莱赫特。1983/84赛季,埃里克森迎来自己第1个欧冠赛季。不过,连过两关后,1/4决赛被如日中天的利物浦[微博]5比1横扫。

  随后,埃里克森加盟罗马。1984/85赛季优胜者杯,被拜仁[微博][微博]挡在8强之外。1986/87赛季,埃里克森在罗马的第2个欧战赛季,罗马在优胜者杯首轮被萨拉戈萨点球淘汰。离开罗马后,埃里克森转投佛罗伦萨,两个没有欧战的赛季后,他又回到了本菲卡。本菲卡先半决赛依靠客场进球优势淘汰拥有帕潘的马赛,杀入冠军杯决赛。然而,决赛0比1被里杰卡尔德绝杀。此后两个赛季,埃里克森先是带队在联盟杯首轮被罗马淘汰,1991/92赛季的欧冠淘汰阿森纳杀入8强后,本菲卡在B组连续4场不胜,最终无缘决赛。

  1992年夏,埃里克森重返意甲。在桑普多利亚的5年,埃里克森只参加了1994/95赛季的优胜者杯,半决赛被阿森纳点球淘汰。在拉齐奥的3个赛季,1997/98赛季他带领拉齐奥淘汰马竞进入联盟杯决赛,却被拥有罗纳尔多的国际米兰[微博]3比0痛宰。1998/99赛季,埃里克森赢得了第2个欧战奖杯,末代优胜者杯,决赛凭借维耶里和内德维德的进球捧杯。拉齐奥夺得意甲冠军的1999/2000赛季,埃里克森带领蓝鹰以欧冠小组头名出线,在1/4决赛被库珀的瓦伦西亚5比3淘汰。2000年带队打完欧冠第一阶段小组赛,与阿森纳携手出线后,埃里克森告别拉齐奥,执教英格兰[微博]国家队,也宣告自己的俱乐部洲际比赛历史就此画上句号。

    十三年“洲战”成一梦

   2001年出任英格兰统帅后,埃里克森唯一有机会再圆洲际赛事梦想,是在他信收购曼城[微博][微博]的2007/08赛季。埃里克森与曼城签约3年,规定如果曼城进入欧战则自动续约。然而,赛季末,曼城仅排名联赛第9,亦未获杯赛冠军,依靠欧足联公平竞赛奖侥幸获得额外的联盟杯资格,埃里克森却向泰国老板他信索要进入欧战的奖金。尽管埃里克森是第一个单赛季双杀曼联[微博][微博]的曼城主帅,但他的这个举动却无法保住他的饭碗,就此断了他的欧战梦。

  2012年9月,埃里克森加盟泰国联赛豪门曼谷佛学院,然而,这支球队并没有亚冠资格。2013年1月,埃里克森在阿联酋联赛的迪拜胜利队出任技术总监,这支球队的主帅是曾加。迪拜胜利通过附加赛进入了亚冠西亚区小组赛,然而6场小组赛却1平5负垫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甲博塔弗戈主场出战] [买竞彩豪送31部iphon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