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欲靠亚冠二次腾飞狠抓两点 高层最怕缺少一股劲

2013年08月15日08:43  足球

  记者陈永报道 对于亚冠,鲁能[微博]并不陌生。但是,在2011赛季开始,经历了让支持者失望的赛季之后,他们也与亚洲赛场告别了两年之久。

  鲁能此前一次参加亚冠是在2011赛季,鲁能与全北现代、大阪樱花、印尼阿雷马分在一组,6战积7分,名列小组第三,未能出线。该赛季中超联赛,鲁能表现亦未如理想,积47分名列第五。

  虽然双线作战,让鲁能品尝过不少痛苦,但亚洲赛场带来的兴奋感觉,鲁能也一直未能忘记。本赛季至今,鲁能与恒大[微博]分差已达14分,夺冠无望;但他们与身后的追兵分差也达到了7分之多。联赛最后阶段,鲁能的任务已经变成稳守亚冠资格的同时,为下赛季亚冠提前准备。

  [目标] 亚冠是二次起飞的关键

  2012赛季,鲁能以第12名的战绩结束了尴尬的一个赛季,面对2013赛季,鲁能尽管在内心里渴望和恒大一争高低,但俱乐部还是很务实地把球队的赛季目标定为:“走出低谷,获得亚冠资格。”

  值得关注的是,就在鲁能前12轮9胜2平1负的情况下,鲁能俱乐部也没有明确提出和恒大抗衡的目标。在当时接受采访时,鲁能俱乐部总经理刘宇就表示,鲁能在本赛季的重点仍旧是做好俱乐部的管理提升,至于球队的目标,仍旧是争取亚冠的资格。

  在六月份和七月份,鲁能的战绩陷入尴尬,也让鲁能放弃了对联赛冠军的争夺。目前的联赛,鲁能所需要做得就是稳保联赛第二的排名,这个排名可以确保鲁能获得亚冠正赛的资格。

  鲁能提出亚冠的目标,一方面是出于对球队现实情况的考虑,毕竟鲁能连续两个赛季低迷,亚冠的目标更加务实。更重要的是,鲁能也的确对亚冠情有独钟。

  从2012赛季开始,鲁能已经明确俱乐部和球队要实现二次腾飞,2012赛季的滕卡特革命尽管失败,但从中我们还是可以看到鲁能的决心。对于球队的二次腾飞,联赛固然极为重要,但更重要的还是亚冠,尽管到目前为止,鲁能仍旧是亚冠中超球队积分的领跑者,但球队并没有在亚冠中获得更多的声誉,相反,恒大之所以受到国内球迷的一致赞扬,绝不仅仅是因为国内战绩,而是他们在亚冠中的表现。

  从这个角度讲,目前的中超,判定一支球队的成功与否,亚冠的战绩更重于中超的战绩,鲁能俱乐部也认识到了这一点。鲁能也希望通过亚冠,确立鲁能在中国足坛真正的豪门地位,毕竟在以前,所谓豪门不过针对联赛而言。

  [手段] 内在提升和球队构建

  对于亚冠的备战工作,记者也采访了鲁能常务副总韩公政,他认为,亚冠的备战,属于鲁能整体提升的一部分。

  “重要的还是俱乐部和球队内在的提升,然后在这个基础上,再针对明年的联赛和亚冠进行针对性的备战”,韩公政表示。

  韩公政告诉记者:“目前董事会和鲁能俱乐部的目标就是,在俱乐部软硬件建设,文化建设、球市开发、市场开发等各个方面提升鲁能俱乐部的档次和水平,尤其是在今年,鲁能大球场的使用、新基地的建设和投入使用、球市的开发、俱乐部管理的严格和细化都做了充分的工作,同时制定了详细的规章制度。比如大家关注的外援,俱乐部就制定了明确的引进制度,并在引进洛维的过程中全面采用。此外,俱乐部也全面梳理了球队的构成,一些打不上球的球员转会和租借出去,更多年轻的新鲜血液补充进来,球队更精简、更年轻。这些工作,可以让球队在长远的未来立于不败之地,也才可能成为球队出征亚冠的支撑。”

  韩公政表示:“在这个基础之上,俱乐部会针对明年的联赛和亚冠做相应的准备工作,比如内外援引进等。”

  按照鲁能俱乐部目前的计划,鲁能的球队构成将由国际级外援+高水平内援+经验丰富的本土球员+优秀年轻球员组成。其中在第四个层面上,鲁能93年龄段的王彤[微博]、刘彬彬[微博]、罗森文、李松益[微博]连续进入鲁能18人名单,吴兴涵[微博]也伤愈即将复出。

  [忧虑] 缺少拼命三郎那股劲

  如果说鲁能的整体建设呈现出欣欣向荣局面的话,在亚冠的备战上,鲁能高层倒是颇为忧虑。

  其中在球队构建层面上,韩公政表示:“俱乐部认为,目前球队的结构并不能适应新的形势下联赛和亚冠的要求,我们需要更有实力的球员,同时也需要更有冲劲和朝气的球员,改变球队目前的局面。”

  记者了解到的消息也表明,包括刘宇在内的俱乐部高层,对球队能否适应2014赛季的亚冠都心存疑虑,一方面,球队目前的球员构成无法应对亚冠的挑战,以亚冠与联赛双线作战之时,部分位置会出现欠缺,这也是鲁能着手引进洛维的原因所在,而且可以肯定的是,在赛季结束后,鲁能会在转会市场上有更大的动作。

  另一方面,俱乐部对球队目前的气质有所不满,这倒不是因为球队出现失利,而是在失利的时候球队没有表现出那种抗争的气势,这在和北京国安[微博]的比赛中尤其明显,在0比3输给北京国安后,鲁能高层认为凭借目前球队的表现,很难在亚冠取得更好的战绩。“缺少那股拼命三郎不服输的劲头。”鲁能一位高层在和国安的比赛后表示。

  据悉,俱乐部也有意在奖惩制度上有所变化,不过这种改革并不会在这个赛季过程中进行,而会在赛季结束后,亚冠开赛前确立相关的新制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甲博塔弗戈主场出战] [买竞彩豪送31部iphon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