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媒:没全力赢球就是踢假球 保级队需做中国好足球

2013年08月12日23:3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上海五星体育“中国好足球”节目如期播出,前国脚谢晖[微博]、知名体育记者姬宇阳[微博]、五星足球主持人周涛担任节目嘉宾,本期嘉宾们主要就裁判判罚问题、上海三支球队保级问题、以及辽宁队消极比赛的话题展开讨论。

  绿城恒大[微博]点球大战   孙葆洁无法判断汪嵩点球是否过门线

  首先讨论的话题是足协杯中绿城与恒大的点球大战中,助理裁判出现误判现象,周涛首先发言:“不就是个误判嘛,不要说成假球那么严重。”姬宇阳反驳说:“但是助理裁判的位置好过汪嵩自己,汪嵩都认为球进了,但助理裁判位置那么好,他怎么会看不到呢。”谢晖认为:“球速这么快,裁判出现一点点误判还是可以理解的,但有经验的裁判一定不会出现这种问题。”

  节目中,主持人现场连线金哨孙葆洁,对于这个判罚,孙葆洁表示:“ 关于球进了,都是我们后来在网上看的视频画面,到现在我无法判断球是否已经整体越过球门线,裁判员最终决定。”

  认为被误判后,汪嵩哭成了泪人,关于出现误判怎么调节心态,姬宇阳表示:“一般情况比赛前队员会问老板,裁判怎么样,工作是不是做过了,心理好有所准备。而且我们中国裁判有一个习惯就是总喜欢找平衡。”谢晖表示赞同说:“这是中国足[微博]球十多年来形成的习惯。”

  谢晖:最反对高奖金低收入

  上轮联赛中,上海三支中超球队本轮全军覆没,周涛认为:“鲁能[微博]现在40分,申花[微博]20分,40分打20分赢球很正常,我们为什么不开心呢,我们应该放平心态,申花就是保级球队。”

  而谢晖认为:这种情况在比赛中很多,只是说明我们上半场抓住了机会,而下半场鲁能充分体现了球队的底蕴,尤其是他的外援。”

  关于保级,姬宇阳自己总结道:“中超球队保级需要做好五个字——中国好足球。中:中期引援很重要。国:就是裁判,国际国内裁判有时候整不好会坏事;好:好兄弟,好人缘,关键时刻默契球很关键;足:足代表足球;球:求爷爷告奶奶最后还得靠自己。”

  对于洋帅和土帅的问题,姬宇阳认为:“我们的对话是不对等的,图拔、里皮、安蒂奇他们总能在关键时刻做出重要换人,而我们本土裁判平时做人很低调,与球员关系好,但是他们见过的足球很少,关键时刻不知道怎么做。”周涛认为,现在申花换帅已经来不及了,而且还会自乱阵脚。谢晖说:“感觉申花换帅后第一场表现有点吃老本,之后就不行了,申花上半赛季的成绩跟巴蒂斯塔有很大的关系。”

  保级路上,周涛认为重赏之下必有勇夫,提高保级奖金是最最管用的。谢晖反驳说:“我是最反对高奖金,低收入,在欧洲是绝对不会出现的,如果你还是不相信,欧洲100年来告诉你,在欧洲奖金绝不能高出工资的10%。掉级没关系,在德甲[微博]只有汉堡一支球队没有掉过级,下去上来不是坏事。”

  谢晖:没全力赢球就是踢假球

  最后谈到默契球的话题,周涛表示:“我很理解辽宁队的心态,首先我没有踢假球,只是用我的预备队的球员跟你打。”谢晖强烈表示反对:“默契球是违反体育道德,为了得到某些利益,做出非体育道德的决定,在欧洲一定会受到处罚。辽宁队的替补球员上去也没有努力踢球,这是很明显的,这就是假球。”

  谢晖强调:“没有全力以赴赢得这个比赛就是假球。”姬宇阳暂停谢晖观点,对周涛说:“你不要再替他们辩解了,辽宁自己的球迷都决定你的比赛我不看了。”谢晖补充说:“在欧洲一定不会出现这种情况,这是有交易的,而且他的球迷已经站出来,我觉得球迷非常对,我要对辽宁球迷鼓掌。”

  (二饼)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德乙法乙荷乙小联赛串关] [买竞彩豪送31部iphon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