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拉甘叹再好的运气也帮不了他 舜天明确不再提亚冠

2013年08月12日10:20  足球

  特约记者齐焰报道 足协杯刚过,中超再次来袭。8月11日主场对贵州人和[微博]的失利,舜天已经连续七场未尝胜果。连续不胜在赛季初期也出现过。对于这种现象,主帅奥库卡也显得比较无奈。“球队表现不错,但就是不能赢球,我们的运气太差了。”这是和贵州队的比赛之前,奥库卡面对媒体时的标准答案。

  奥库卡换T恤也没用

  为了赢球,奥库卡说即便场面难看也无所谓,但和贵州一战,“场面难看”做到了,但输球依旧。也许是为了转运,奥库卡将以往在比赛时固定穿着的白色衬衫换成了一件蓝色的T恤。可惜的是,着装换了,运气依然没能回到奥库卡和舜天身边。

  “今天的比赛,有再好的运气也帮不了我。”奥库卡说,“比赛的场面不是很好,踢球的是球员,主教练穿什么都没用。之前我们是踢得好却输了,今天踢得很糟糕,对方有高水平的球员,可以将优势转化为胜势。比赛输了很遗憾,一球落后大家有些泄气,整体发挥比较差,两个失球都是我们自己的重大失误,贵州三次射门就进了两球,效率非常高。”

  和上周中的足协杯相比,昨天的比赛来了更多球迷,达到了25368名。“球迷来了不少,主场的气氛也不错,对不起让大家失望了。也希望大家也能理解我们现在的处境,毕竟我们曾经给他们带来了很多快乐。现在我们的状态不好,希望得到大家的原谅和容忍,给我们一些耐心。”

  舜天俱乐部赛季初的目标是冲击亚冠,如今的情况却只能用“糟糕”来形容。和贵州队的比赛之前,舜天俱乐部高层已经明确表示,不会再提亚冠,先赢球再说,奥库卡也持同样的态度。

  “对我们来说,重返前四名冲击亚冠的难度已经非常大,但我们不会对球员失去信心。接下来我们的任务就是打好每场比赛,争取每场胜利,至于能赢多少场,获得多少积分,最终拿到第几名,到时候会有一个结果。”奥库卡最后说。

  保级警报已拉响

  首发人员基本不变,技战术被对手熟知,连续的不胜,这一切都让固执的奥库卡背负着很大压力。面对同为本赛季亚冠参赛队的贵州人和,老头更换了首发阵容,抛却伤病因素,陆博飞没有首发,本赛季以来一直没能找到状态的耶夫蒂奇也终于被奥库卡放在了替补席上。

  失去了陆博飞的舜天中场也没有创造力,刘建业和吴曦[微博]的防守依旧强悍,但向前传球的意识有所欠缺。整个上半场,球迷们看到的是舜天一次又一次的失误,传球准确性低于对手,球员拿到球后没有出球的路线,导致皮球总是在对方脚下。加上原本擅长的防守反击都无法开花结果,舜天连“好看的场面”都没有了。

  主客场被贵州双杀,积分榜上舜天距离对手已经达到了11分,回过头来看看俱乐部 “新赛季目标冲击亚冠”的口号,更像是一句笑话;还是看看舜天身后的球队吧,联赛还有10轮,排名倒数第二的长春亚泰[微博]只比舜天少5分,按照以往的保级底线,舜天还需要再拿11分才保险。

  孙可[微博]缺席影响不小

  本轮中超之前的踩场,奥库卡带来了20名球员,但参加合练和分组对抗的只有19名球员,因此助理教练唐京不得不披挂上阵,临时客串中卫。缺席的球员就是国脚孙可,大部队训练时,他在体能教练的带领下在场边进行恢复训练。

  果然,在排兵布阵时,奥库卡甚至没有把孙可列入18人大名单,由于脚踝有伤,这名当红国脚的主力位置,也被巴力[微博]替代。“对我们来说,孙可非常重要,他最近的状态非常好,因此缺席的影响是毋庸置疑的。”奥库卡说,“希望他能尽快把伤养好,回到球队中。”

  和贵州一战是舜天进入8月的第四战,而此前的间歇期,入选国足[微博]的孙可又踢了三场国家队赛事,巨大的体能消耗,也是导致他伤病的原因之一。“这段时间比赛比较密集,队里有伤病员,也有球员很疲劳,所以比赛有的球员轮休,阵容也有所调整。”奥库卡说,“但需要强调的是,阵容的变化不是因为球员的表现不好,而是考虑到体能和伤病,大家的表现都不错。”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德乙法乙荷乙小联赛串关] [买竞彩豪送31部iphon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