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媒:恒大坏了规矩可有可取之处 蒿俊闵该离开鲁能

2013年08月07日23:3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近来传出恒大[微博]有意购买鲁能球员蒿俊闵[微博]和郑铮的消息,今晚上海五星体育《今日体育快评》就以“恒大疯狂收购的背后”点评了恒大模式。主持人周涛直言恒大疯狂引援乱了秩序坏了规矩,削弱了中超整体竞争力,不是一件好事,但也有可取之处。

  主持人周涛首先说道:“现在山东鲁能[微博]有点胸闷,输泰达[微博]被质疑是给天津送分,这还不算,山东鲁能两大球星,一直不得志的蒿俊闵,一个是山东鲁能未来队长人选郑铮被恒大看中了,还是里皮钦点。不过鲁能并不愿意把两位大将送给最大的竞争对手,这就像曼联[微博]无论如何不愿将鲁尼卖给切尔西[微博]一样嘛。所以这得看恒大能为此下多少血本了。”

  随后主持人周涛分析了鲁能精兵简政的形势,直言周海滨和赵明剑[微博]难再回鲁能,接下来肯定还会有人离开。而面对恒大的高薪诱惑,郑铮和蒿俊闵不可能不动心,特别是蒿俊闵经历了曾经的风光后,如今在鲁能没有表现出自己的价值,风格跟俱乐部不合拍,仅仅一脚任意球功夫难以在鲁能立足。蒿俊闵萌生去意一点不意外,能够得到世界名帅里皮的赏识远比在鲁能晃荡要好。

  之后沪媒点评了恒大的疯狂引援,“正是恒大这样的不计成本,让中超球员的身价迅速飙升,恒大这样的疯狂是乱了秩序坏了规矩。但不可否认的是,恒大在疯狂收购之后的成果是立竿见影。恒大始终是国脚大户,即便东亚杯赵鹏[微博]、秦升[微博]、赵旭日[微博]和冯潇霆[微博]落选,但恒大仍有7人入选,这相比于上海三支球队只有武磊[微博]一人入选,真是令人汗颜,没法比啊!鲁能跟恒大相比真是略显低调了,这风头全让恒大一家全部出完了!”

  恒大疯狂引援的背后究竟能给中超带来什么影响呢?周涛点评道,“恒大成为中超班霸,让争冠没有悬念,这肯定不是一件好事情。另外目前中超基础比较薄弱,好的球员就那几个,可用之人太少,当优势资源全都集中恒大一支球队时,肯定会削弱中超整体竞争力。今年亚冠恒大顺风顺水,其它球队就暴露了板凳深度不够。”

  沪媒最后也指出恒大模式的可取之处:“巴萨[微博]就是西班牙国家队的国脚大户,不可否认巴萨风格的强大是西班牙强势的基础,拜仁[微博]之于德国、曼联之于英格兰[微博]、尤文之于意大利多多少少都是如此。恒大既然有如此多国脚,既然主帅是世界级的里皮,那么恒大有没有成为中国的巴萨呢。以恒大的国脚作为框架,再补充其他球队的优秀球员,对于低谷的国足[微博]是向上攀升的捷径,但困难是恒大强大的最重要原因是在于外援。”

  (邰晓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