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综述:4场18球盛宴 恒大点球涉险过关碰国安

2013年08月07日22:4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晚间,东芝2013中国足协杯将展开1/4决赛阶段的单场淘汰赛。广州恒大[微博]在90分钟内2-2战平杭州绿城[微博],最终通过点球大战7-5淘汰对手;北京国安[微博]则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以5-2实现逆转。贵州人和[微博]主场4-0大胜辽宁宏运[微博],江苏舜天[微博]则1-2不敌大连阿尔滨[微博]。半决赛对阵,国安将挑战恒大,贵州对阵阿尔滨。4场比赛打进18球,足协杯精彩十足。

  19:00  贵州人和4-0辽宁宏运

  辽足俱乐部原本表示将侧重足协杯,但随着近两轮联赛辽足主场连平申花[微博]与申鑫,辽足俱乐部针对潜在的保级压力而决定“放弃足协杯”——不仅包括外援在内的主力没有前往贵州,主帅马林也留守沈阳。人和在上轮中超刚刚上演主场反扑,2-2战平了恒大,球队士气得到一定提振。作为目视亚冠名额的球队,足协杯也是一条实现目标的通道。本场比赛辽足也以全替补出战,贵州基本派出主力阵容,这也让比赛早早失去了悬念。

  开场仅仅14分钟,贵州队后场斜长传给到右路,刘天祺拿球,辽足后卫把球破坏出底线,贵州队获得角球机会,角球开出到中路,纳诺[微博]头球一蹭,朱子林[微博]猝不及防皮球飞向网窝;第71分钟,贵州队再下一城,贵州队中场长传球给到禁区,万厚良面对门将低传后点,插上的穆斯利轻松将球打进;第79分钟,贵州队赢得前场定位球机会,任意球开出打到禁区内,门前杨一虎[微博]头球攻门将球打进;第86分钟,贵州队获得任意球机会,米西莫维奇任意球直接打门,朱子林扑球脱手,闫相闯[微博]补射破门。最终贵州主场兵不血刃,4-0大胜辽宁闯入四强。

  19:40 江苏舜天1-2大连阿尔滨

  此战是本轮足协杯相对最具悬念的一场较量。舜天近5轮联赛2平3负持续不胜,但上周末客战工体,舜天在一度两球落后的情况下上演了8分钟连入3球的精彩逆袭,最终3-3战平国安,这一战对于舜天的士气势必形成积极助推。上轮足协杯舜天是在主场4-1击败了富力,已一改往年足协杯不够投入的面貌;德拉甘也已表示此战将全力争胜。足协杯冠军将是舜天全力争取的一条亚冠线索,这一刺激因素对于联赛中排名第7位的阿尔滨同样存在。大连阿尔滨接连在主场2-0力克天津松江[微博]、1-0小胜山东鲁能[微博]闯入1/4决赛。

  阿尔滨反客为主,第20分钟,陈雷[微博]前场左路送出直塞,瓦罗背身拿球用身体倚住艾雷尔森,用速度优势强行突破,在禁区左侧右脚推射球门远角,皮球击中右侧立柱内侧弹入球门。法国前锋打入本赛季第5球,连续三轮足协杯均有进球入账;第64分钟,吉翔[微博]前场左路边线附近45度角传中,替补出场仅3分钟的萨利赫抢在李学鹏身前,在小禁区线右侧头球冲顶破门,阿尔巴尼亚前锋打入本赛季第9球;第89分钟,瓦罗禁区背对球门头球回摆,孙铂[微博]弧顶右侧右脚劲射破门。孙铂连续三场比赛破门,最终大连阿尔滨2-1客场击败江苏舜天,半决赛将战贵州人和。

  19:45北京国安5-2青岛中能[微博]

  作为历史上曾3次夺得足协杯冠军的国安,对待足协杯从来都较为重视,此战主场之利更是国安的积极因素。从利好方面看,联赛邵佳一[微博]梅开二度,张稀哲[微博]延续出色状态给出一射一传表现,足协杯也提供了乌塔卡[微博]入队后前场深入轮换演练的机会。中能上轮足协杯上是在阵容有所轮换的情况下经点球战淘汰了上港,但中能联赛压力较大——近8轮5平3负持续不胜,同上半程表现形成反差,目前已落至了积分榜第8位。

  本场角逐上演进球大战。第15分钟,乔尔-格里菲斯任意球传球造成杨运[微博]乌龙球;第27分钟,卡巴雷罗折线破门,中能2-0领先;此后国安3分钟内由徐云龙[微博]、王皓连入两球,上半场补时阶段乌塔卡的入球将比分超出;进入下半场,格隆两次把握单刀球机会梅开二度,而中能刘健两张黄牌被罚下,最终国安5-2逆转淘汰中能。

  20:00 广州恒大2-2(总比分7-5)杭州绿城

  恒大上轮联赛客场受阻于人和,6连胜势头被终结;但在联赛中以14分的巨大优势领跑,恒大气场强大也需要在足协杯上继续展示实力。上轮联赛绿城客场绝杀1-0击败申花,此前5轮2平3负的不胜走势得到终结。自2011赛季来,绿城联赛中5战恒大均是落败,对比双方客观实力,绿城爆冷晋级的可能性不大。

  第38分钟,大黑将志门前补射,首开纪录。第41分钟,荣昊边路助攻,杨超声[微博]倒地捅射,扳平比分。下半场比赛大黑将志门前铲射破门,重新取得领先,可惜第73分钟孙正傲送出乌龙球,法定时间双方战成2-2平。直接点球大战中杭州绿城首个出场球员汪嵩点球击中横梁弹出,慢镜头显示这个球已经越过门线。广州恒大出场五名球员稳定发挥均命中点球。最终,广州恒大队以7-5淘汰杭州绿城,挺进四强,半决赛对阵国安。

  (邰晓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