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输英超2流+美国球队+国米 尤文回意甲还称霸 悲哀

2013年08月07日10:0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点球负于国际米兰[微博],尤文图斯[微博]在国际冠军杯当中遭遇了三连败,排名垫底。作为意甲霸主来说,这样的成绩的确是令人有些失望,尽管是友谊赛,但孔蒂的球队在场上表现出的内容还是不够的丰富,强势引入的略伦特、特维斯也没有发挥应有的威力。就象《都灵体育报》赛后所说的:“这支尤文图斯只是看起来很美,其实问题还有许多。”

  面对老对手国际米兰,孔蒂派上了所有的主力阵容。一方面,他需要近一步的磨合新阵容,另一方面,也不想在劲敌面前失利。但比赛的过程并没有象孔蒂预测的那样。上半场,尽管尤文图斯掌握了多数的控球权,但从有威胁的进攻来说,国际米兰的反击更加的犀利,而尤文图斯仅仅是利用的一个点球来扳平比分,首发前锋特维斯在整个上半场竟然没有一次射门,阿根廷人的状态还是令人颇为担忧。

  在下半场,在更换阵容之后,尤文图斯在场上与国际米兰基本上形成的均势。“斑马军团”也只有利用任意球来威胁对手的球门,皮尔洛的一脚任意球击中了立柱,此外乔文科的一脚任意球打到人墙之后飞了底线。此外,尤文图斯在进攻套路上,并没有给人惊喜。略伦特在替补上场20分钟时间内,也没有寻觅到特别好的机会,最终只能被拖入到点球大战,尤文图斯再一次败在了点球大战当中。整个国际冠军杯,尤文图斯以三连败收场,输英超2流的埃弗顿、再输美国的洛杉矶银河,再输给国际米兰,但他们可以说仍然是意甲联赛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如果尤文图斯在下赛季还能夺得意甲联赛的冠军的话,只能说是意甲的悲哀!整个意甲联赛整体的没落可以说造成了这种局面,整个夏季转会期,可以说米兰双雄几乎没有一笔能够拿得出手的转会,购买力可以说已经许多英超的中游球队!尤文图斯的称霸可以理解为是竞争对手的缺乏!

  目前尤文图斯的问题在于,球队在引入特维斯与略伦特之后,整个的打法要进行根本性的改变。特维斯应该说一个比较适合于反击型的前锋,他的活动范围比较的大,需要一定的空间,而问题在于尤文图斯根本上在场上是主攻的那一方,反击的机会并不会特别的多,这也就是为什么在最近多场热身赛当中表现平平的原因之一。当然,特维斯之前在曼城[微博][微博]也没有太多的反击机会,但他可以与席尔瓦、阿圭罗[微博]等人进攻小范围的配合,而这一点至少在现在的尤文图斯当中表现并不明显,武齐尼奇在场上的时间还稍微好一点,换成略伦特的效果可能就要差一点。另一方面,略伦特的存在必须要求尤文图斯有更多的边路进攻才行。在这一点上来说,应该也是尤文的强项,利希斯泰纳与阿萨莫阿都有比较强的边路助攻能力,特别是利希斯泰纳的边路传中还是很有威胁的。不过,在这几场热身赛当中,可能是由于状态的问题,边路的起球并不多,这一套的进攻方式也没有打出来。

  所以,现在看起来这支尤文图斯还完全处于磨合的阶段。《都灵体育报》之前就曾经表示过:“并不是说特维斯、略伦特到了球队之后,锋线上的实力就会提高一个档次,这需要时间的磨合。”只是目前离意甲开赛已经不到20天,孔蒂必须更加紧迫的来磨合阵容,否则的话新赛季注定将不会太平坦!

  (Cinderella)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