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媒批主裁漏申花100%点球 水平不够或与天气有关

2013年08月05日22:3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19点45,2013中超第19轮最后一场比赛展开,上海申花[微博]坐镇主场0-1输给杭州绿城[微博]。上海电视台五星体育频道主持人唐蒙与前足球运动刘越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唐蒙呼吁足协应该改变赛制,这么热的天气没法儿比赛!对于哈迪布禁区内被铲倒刘越直言100%是点球,唐蒙则讽刺裁判水平不够,原因可能与天气有关!

  开赛前,唐蒙首先指出:“王大雷[微博]与沈祥福的停赛对于申花队造成极大影响,尤其是王大雷作为近几年的主力门将不能上场是很大损失。”刘越则表示,绿城队在冈田武史的带领下走的是完全是日本足球的模式,对于后备力量的培养方法是值得其他球队学习和借鉴的。

  虹口体育场刚刚开过演唱会并且天气闷热潮湿,唐蒙直言这是一个都不愿意在场下坐的夜晚。刘越则认为:“申花队球员年龄偏大,经验丰富是好事儿,但体能不足最终会让经验也无用武之地。”申花三名球员撞到一起,球砸中手臂,唐蒙直言球员踢的很蒙啊!刘越无奈表示这是白白送礼!比赛中,唐蒙多次呼吁:“希望足协结合我国的实情,这么热的天气,即使在晚间还有36度以上,的确没办法比赛了。”刘越则表示这样的条件我们怎么将球迷请回球场?

  马佐拉摆脱申花后卫打门稍稍偏出,刘越三字总结——反应慢!高迪[微博]等几名年轻球员连续在前场制造威胁,唐蒙感叹道:“就这几个名不见经传的球员够申花球员喝一壶的了。”第32分钟,哈蒂布在刘斌的防守之下突入禁区。刘斌的手上一直有拉拽动作,在哈蒂布来到禁区后,刘斌下脚铲倒哈蒂布。看过慢镜头回放,唐蒙表示:“这球动作不小,没有碰到球,腿抬起来已经挡在哈迪布的大腿前面,还拉拽球衣,没有改变运动方向。”刘越则直言这100%应该是个点球!唐蒙则讽刺地说:“主裁判的水平和观察力是不够的,这或许是和天气有关。”

  申花用达迪换下莫雷诺,唐蒙先是表示不解然后解释道:“也许是对莫雷诺的保护,南美球员难免在场上容易情绪化,换下他也是怕他在场上失调。”而马佐拉在如此闷热的天气下展现出极佳状态,唐蒙感言:“他就是硬碰硬的主,喜欢各种挑战!”

  中场评球,刘越指出王林、马佐拉和高迪三个人盘活了绿城队的进攻,也让年龄偏大的申花完全跟不上比赛。唐蒙则认为申花这是田忌赛马的策略。

  易边再战,马佐拉突破斯基亚维被放倒,唐蒙无奈道:“斯基亚维被完全甩开没有办法,只能是伸手拉拽了。”刘越指出,对方几名年轻球员能跑能冲威胁很大,申花必须得想办法如何让对方的拳头打在棉花上没有着力点才行。

  闷热的天气让场面比较沉闷,刘越也解释道在这种情况下绿城更有活力的原因:“首先杭州天气比我们还热,而且他们队员年轻恢复快。”唐蒙则直言,双方在这种情况下还在拼刺刀,你一刀、我一刀毫不相让,所以球员非常劳累。

  冯刚[微博]连续几脚高质量的任意球和传中给申花威胁极大,唐蒙也是对冯刚的表现赞赏有加:“落点都太棒了!只要是他策动的进攻就能给申花极大威胁,脚法运用太自如。”曹赟定[微博]左侧高速突破打门被扑出,唐蒙叹了口气说:“太可惜了!”第85分钟,大黑将志门前抢点够射破门,唐蒙直呼哎哟,这个丢球的时机太糟糕,并盛赞大黑将志门前感觉太好了!不越位!

  而李建滨[微博]对大黑将志的犯规刘越归结原因为场地太松!最终,申花主场0-1失利,唐蒙表示这是绿城足球职业化以来首次在上海击败申花,申花近两场本该拿到4分却只拿1分,这不是申花想要的结果,但在这样的天气下能拼搏到最后是值得骄傲的,这是最具鬼魅特点的时刻!

  (糖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