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将蒿俊闵列入收购名单 鲁能未来的领袖也在列

2013年08月05日18:1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刚刚经历了一场失败的鲁能[微博],迎来了一个惊人的消息:恒大[微博]向两名鲁能的国脚级球员抛出了橄榄枝,这两名队员一个是如今不得志的国内最大牌球员蒿俊闵[微博],另一人是被认为鲁能未来队长人选的郑铮。

  据悉,蒿俊闵和郑铮均是恒大主帅里皮钦点的引援人选。尽管明知鲁能将核心球员放给竞争对手的可能性极小,但恒大方面仍将努力争取这笔交易。据记者了解,蒿俊闵和郑铮与鲁能的合同均还有1年半,且双方目前均未续约。对于鲁能来说,恒大的介入,很有可能会再次打破鲁能的薪资结构。

  从上个赛季开始,鲁能臃肿的一线队便为外界所诟病,“精兵简政”便认为势在必行。本赛季之初,鲁能也一度有意瘦身,并且确定了离队队员名单。但由于舆论的压力,以及所要面临的全运会任务,鲁能的瘦身行动被迫搁浅。进入二次转会后,鲁能以放走周海滨和赵明剑[微博]的行动,展现了其精兵简政的魄力。可以说,鲁能的精兵简政无形之中在一定程度提升了整个中超的水准,“鲁能制造”成为中超响当当的品牌。这样的效应,让以“收集”国脚为乐的恒大怦然心动。于是,在里皮的授意上,恒大开始着力这个赛季结束后引进蒿俊闵和郑铮的行动。

  可以说,恒大的引援目光在业内还是有口皆碑的,而且时机把握也想来是“稳、准、狠”。蒿俊闵一直是恒大惦记着的球员,而这名球员在加盟鲁能后一直未能体现自身应有价值的情况下,也多次传出离队传言。本赛季,蒿俊闵一直高挂免战牌,复出后,一直混迹预备队联赛,虽偶有上佳发挥,但依然难入鲁能主帅安蒂奇法眼。值得一提的是,在鲁能队内,周海滨、蒿俊闵和邓卓翔一直都是关系很铁的朋友,随着邓卓翔、周海滨的先后离开,如今在鲁能连替补都不是的蒿俊闵,难言开心。在这样的时机下,恒大的出手,对于蒿俊闵和鲁能都是极大的心理考验。

  至于恒大有意的鲁能另一国脚郑铮,则是恒大主帅里皮钦点的人选。此前恒大有意引进周海滨、刘彬彬[微博]、吴兴涵[微博]等人,均吃了闭门羹,但随着恒大在国内外赛场上的出色表现,以及高额的收入,这支球队队国内球员来说,吸引力变得越来越大。相比之下,鲁能随着93一代年轻球员的崛起,85一代也开始有了边缘化的趋势。因此对于郑铮来说,恒大的青睐,既是对其实力的一种肯定,也是其职业生涯的一次重要机遇。不过对于本身是济南人的郑铮来说,其鲁能青训营的背景和目前在鲁能队内的主力位置和威信,被认为是鲁能未来队长的不二人选。恒大的青睐,未必能成为其离开鲁能动力,因为这在感情上肯定是难以取舍的。不过,如果恒大的筹码足够大,未来也不好预料。(疁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