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也来了个埃神 差点入籍韩国若体检顺利将签约

2013年07月20日08:41  城市晚报 微博

  城市晚报讯 今年中超联赛最成功的外援就是“南北埃神”,恒大[微博]的埃尔克森[微博]和辽足的埃杜[微博]在17轮联赛中分别以18球和11球高居射手榜前两位,两位射手的表现也被球迷称为“南北埃神”,昨晚,亚泰队中也来了一位“埃神”,在韩国全北现代效力的巴西中场埃尼尼奥此前表现堪称“神级”,亚泰能否成功保级很大程度也将取决于埃尼尼奥和雷泽克这两名新来的外援发挥。

  配得上“埃神”称号

  1981年出生的埃尼尼奥此前一直在韩国踢球,2009年加盟全北现代后就成为球队的主力中场,109场比赛中打进43球,对于一名攻击型中场来说,这样的进球效率相当高。埃尼尼奥的特点和孔卡[微博]颇为相似,不仅能够踢前腰还能踢边锋。本赛季之初,埃尼尼奥曾经一度不在全北现代的未来规划之中,但埃尼尼奥在随后的比赛中却表现出了极好的竞技状态,并在多场K联赛中斩获进球和助攻,成为该队的重要一员,随着韩国国家队前主帅崔康熙的回归,去年埃尼尼奥在39场比赛打进18球,这样的数据也足以让他配得上“埃神”的称号,虽然埃尼尼奥已经32岁,但是状态保持不错,征战中超问题不大。

  他差点进韩国队

  埃尼尼奥10年前就在韩国联赛踢球,最早的落脚点是水原三星,随后加盟了大邱和全北,他的良好表现一度也让他入选韩国国家队的呼声颇高,而他本人也希望参加明年在巴西本土的世界杯,而5年以上的在韩经历,也让巴西人具备了入籍韩国的最基本条件,不过因为不会说韩语,无法和教练、队友沟通,让他没能成为韩国国家队一员。

  他曾和亚泰交手

  埃尼尼奥之前参加过30场亚冠打进14球,他的到来,让其超越穆里奇[微博]成为在亚冠赛场上进球最多的中超球员,而在亚冠赛场,埃尼尼奥曾和恒大、鲁能[微博]、泰达[微博]、亚泰交手,堪称是中超球队的“苦主”。过去2个赛季,恒大4次对阵全北,埃尼尼奥的突破和任意球给恒大制造了不小的威胁。2011赛季的亚冠联赛全北和鲁能一个小组,首战鲁能埃尼尼奥就打进全场唯一进球,随后全北2比1客场再胜鲁能,埃尼尼奥虽然没有进球,但是助攻李东国[微博]破门,而在随后的亚冠1/8决赛中全北3比0击败泰达,埃尼尼奥打进两球。

  2010年的亚冠赛场,埃尼尼奥曾和亚泰交手,并帮助球队双杀亚泰,虽然埃尼尼奥没有进球,但是仍给亚泰球员留下很深的印象,目前在队里的张笑非[微博]、曹添堡[微博]、张文钊等人曾和他在场上交手,队长张笑非至今还对他印象深刻,昨日他接受采访时说:“埃尼尼奥绝对是亚洲赛场的一流外援,我记得他除了突破、射门外,定位球功夫非常好,这对于亚泰来说帮助会很大。”

  昨晚,埃尼尼奥已经赶到长春,如果他能够顺利通过体检就将和俱乐部签约,而他的加盟也将促使17场比赛只进2球的巴西前锋伊萨克离开。

  (记者 邹鹏亮报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