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引进王栋宣告破灭 津媒:亚泰应给他一条活路

2013年07月19日00:00  天津网-城市快报

  为何泰达[微博]俱乐部火速搞定了周海滨,原因很简单,那就是王栋[微博]的引进工作已经宣告失败。即使此前在亚泰担任过主帅的陈金刚,上周末甘愿充当说客,也没有改变亚泰的真正想法。在越来越残酷的保级压力面前,王栋只能充当了牺牲品。

  如果泰达和亚泰两队不是互为保级对手的话,或许王栋的转会就不会如此困难了。此前在经过亚泰俱乐部的同意后,王栋已经开始跟随泰达队进行了训练,但谁也没有想到,这桩转会一直拖到现在都没有办妥。亚泰方面的出发点很简单,那就是王栋卖给谁都可以,但断然不能卖给泰达。这样的初衷可以理解,但此举人情味却很淡,毕竟王栋为亚泰效力了多年,为球队立下了赫赫战功。无论如何,亚泰都应该给王栋一条活路,如今后者却成了无辜的牺牲品。

  此前,亚泰方面提出用球员交换的方式来完成转会,此举被证明只是一种虚伪的推脱而已。本身泰达这名主力根本就不愿意前往亚泰发展,那头提供的薪金待遇很差,而且到了亚泰也无法保证打上主力位置。面对外界的指责,亚泰方面想出了这样的一个招数,的确令人难以理解。泰达一名球员这样告诉记者,“王栋练得挺苦的,球队也没有拿他当外人,既然亚泰不用他了,为什么就不能痛快放人呢,哪怕有回避条款也能接受啊。”

  鲜为人知的是,为了解决王栋的问题,泰达队的教练陈金刚在上周末奔赴了长春,甚至没有出现在和辽足的比赛中。不过根据长春当地同行的透露,亚泰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根本就没有约见,甚至可以说一直在躲避。这次长春之行无功而返,泰达方面也并非没有收获,因为让俱乐部开始确认了王栋转会已经没有任何希望。这种情况下,泰达将目光对准了中超其他各队后腰这个位置的球员,于是球队锁定了在鲁能[微博]郁郁不得志的周海滨。

  王栋的未来出路究竟在哪里?这是所有人都关心的问题,这位国内实力派中场,下半赛季可能要陷入无球可踢的尴尬之中。截至目前,泰达依然很希望得到王栋,即使球队在引进周海滨之后,也没有改变过这样的想法。对此,球队官员只能这样无奈地表示:“如果王栋无处可去,我们当然可以允许他随队训练,不过这对他来说实在是有些残酷了。”

  本报记者 申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