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境中申花“大难不死” 巴蒂斯塔离开没带走精神

2013年07月07日15:19  新民晚报

  3天前,申花[微博]传出换帅消息;昨晚,球队在眼看上半场就大势已去的情况下,1比1顽强逼平保级对手……这个周末,巴蒂斯塔的离开,并没有带走申花那股惹不起的精神。

  中场主力一个个出状况,主教练又突然离任,处在困境中的申花诸事不顺。就连本周五出发前往天津这一路上,球队也遭遇了长时间的航班延误,中午11时的飞机,愣是到傍晚5时多才起飞,到了天津下榻酒店已是晚上8时。无奈之下,常规的赛前踩场和发布会只能取消。

  舟车劳顿很快就反映在了球场上。昨晚整个上半时,泰达[微博]几乎将申花的两条边路打穿,若不是王大雷[微博]高接抵挡,半场比分不可能只是一球落后。就连泰达主帅吉马良斯也说,“我们踢了大半场好球,本来比赛在上半场就应该结束了,现在这个平局实在太遗憾了。”

  中场休息时,沈祥福一改巴蒂斯塔往日慢热的习惯,连换两人上场。换上高中锋达迪后,申花前场的进攻手段立刻就丰富了起来。当然,最后能扳平比分,也和泰达自己的保守有关,下半场开始才15分钟,他们便用起了拖延战术,试图保住1球优势,可最终却付出了代价;若不是泰达门将宗磊的神勇发挥,达迪还有可能在终场前完成绝杀上演逆转。

  记者许明(本报天津今日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