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损李学鹏凯塔 克帅:只要全力以赴 缺人影响不大

2013年06月30日01:44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于汉超[微博]和杨博宇[微博]缺席杭州之行,本在意料之中,克鲁尼奇上任后的前两轮联赛,这两名主力先后受伤,短期内均无法复出。 29日阿尔滨队开赴杭州时,队伍中又少了凯塔和李学鹏的身影。克鲁尼奇解释说,他们也都受到了伤病困扰。如此,与绿城一战,阿尔滨将有4名主力同时缺席。困难迅速向克鲁尼奇袭来。

  伤病来袭,中后场严重受损

  上轮与辽宁队的比赛中,杨博宇受伤中途下场,原本连续第二场改打后腰的李学鹏又回撤到了后卫线上。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回到大连后,李学鹏感冒发烧,不得不去打点滴。为此,他没能随队开赴杭州。此外,凯塔也突然缺席。间歇期凯塔代表马里队连续参加了3场比赛,回来后直赴上海,并在与申花[微博]队的比赛中替补出场。再战辽足时,他已经回到了首发阵容当中,只是在阿尔滨队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被提前换下。同样由于伤病,他无法参加与绿城的比赛。如此,在克鲁尼奇执教的第三场比赛中,阿尔滨队被迫更换一小半主力。

  相比于凯塔缺阵,李学鹏生病给阿尔滨带来的打击更为沉重。本赛季中,阿尔滨后卫线上人员配备一直都很薄弱,之前李明也曾多次诉苦说,手中一共只有5名后卫,缺乏调整的空间。虽然克鲁尼奇一度将李学鹏推至中场,但那是在杨博宇、晋鹏翔[微博]这两名中后卫都能首发的情况下做出的调整。现在杨博宇、李学鹏先后受伤,阿尔滨后防线捉襟见肘。正常情况下,克鲁尼奇有两种选择,一是直接要朱晓刚[微博]客串中后卫,二是将赵和靖[微博]调至中路,边后卫位置上,则由陈雷[微博]填补。最终怎样安排,首先要取决于克鲁尼奇对中路组合方式的权衡,同时,他也要考虑到后腰位置上的人员安排。

  影响不大,关键是全力以赴

  “我们还有一些优秀的球员,他们的求战欲望都很强烈。我相信,不论是哪些球员上场比赛,他们都会付出100%的努力,全力以赴,为这个团队付出。 ”作为主教练,克鲁尼奇并不畏惧人员突然间变得紧张所带来的巨大困难,“对于一支球队来说,有些球员受伤或领到红黄牌的情况会经常出现。缺少一两个球员,对我来说影响不大。关键是球员需要全力以赴付出,我们会寻找一些能够胜任比赛的球员。

  这是克鲁尼奇的第三场中超联赛,也是连续第三个客场,而他执掌阿尔滨队的时间,还不到4周。毫无疑问,克鲁尼奇需要时间,现在他只强调,全队都要坚决按照他的要求去做。“在比赛打响前几天,我们的一些国家队队员才回来,留给他们的时间非常短。另外,这段时间比赛非常密集,我们的训练时间比较少。我也知道,技战术方面的磨合需要时间,但现在我们没有时间。我们会尽快做好,让我感到高兴的是,球员们在训练当中按照我的思路来做了。想要把所有的事情都一次性做完,这不现实,重要的是,这段时间以来球员们都在执行我的要求。有些时候,我们在比赛过程当中,有些东西可能会出现偏差,但大家都在努力尝试。 ”晨报杭州6月29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