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国脚仍没走出国足惨败阴影 耿晓峰需调整机会

2013年06月27日14:22  舜网-济南日报

  客场对阵国安[微博],鲁能[微博]门将耿晓峰本场比赛失去了以往比赛中的沉稳和自信,比赛中因出击时机把握不佳,造成下半场的两粒失球。连续两场联赛丢掉5球,如果耿晓峰不能尽快调整好状态,主力位置恐将难保。或许是此前国足[微博]1:5惨败的阴影还未散去,鲁能其他3位国脚的表现也是差强人意。

  从国足归来后,耿晓峰自信心似乎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上轮对阵舜天,被陆博飞两脚任意球破门。本场面对国安,安蒂奇依旧对耿晓峰信任,安排其首发出场。上半场第20分钟耿晓峰冒然出击,在禁区内铲翻张稀哲[微博],不但被主裁判判罚点球而且吃到黄牌,幸运的是卡努特将点球罚失。4分钟后,国安队发动反击,耿晓峰再次选择冒然出击,这次出击耿晓峰并没有碰到球,险些被格隆挑射破门。

  或许是吃了上半场冒然出击的亏,下半场耿晓峰出击变得十分犹豫。国安队连续利用身后球做文章,格隆和卡努特分别取得进球。而下半场的两粒失球正是由于耿晓峰出击不果断造成。以稳定著称的耿晓峰在国家队一场失球5个,在中超又连续两场比赛被攻入五球,自信心受到很大打击。下一场与人和的关键比赛,安蒂奇是不是可以考虑使用经验丰富的杨程[微博],让耿晓峰通过训练和预备队的比赛调整状态,找回丢失的自信心——— 这也是对耿晓峰的一种保护。

  其实耿晓峰的表现只是鲁能队员在本场比赛中的一个缩影。同样从国家队归来的杨旭[微博]、郑铮、王永珀[微博]均在本场首发出场,但表现并没有达到预期。杨旭上下半场各有一次门前近在咫尺的射门均未能取得进球,郑铮镇守的左路比赛中多次被国安的攻击群打穿,王永珀在比赛中也没有了以往比赛中的灵性。或许,国家队的惨败真的影响到了鲁能国脚的身心。 (本报记者 王蓓贝)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