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的梦魇走不出!3场丢10球 鲁能国门眼神迷离了

2013年06月26日22:1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山东鲁能[微博]客场0-3不敌北京国安[微博],遭遇两连败,与领头羊广州恒大[微博]之间的差距拉大到9分。从国足[微博]1-5惨败泰国归来之后,山东鲁能门将耿晓峰已经没有了昔日的自信,本场比赛多次出现不应有失误,最近三场比赛,被誉为鲁能“高富帅”的耿晓峰已经丢了10球,场均丢球数达到3.3球。

  上赛季滕卡特执教时期,山东鲁能的战绩虽然不佳,但是却塑造了山东鲁能的新门神耿晓峰。上赛季前两场,山东鲁能遭遇两轮不胜,特别是主场3-3被阿尔滨逼平之后,主力门将杨程[微博]成为糟糕后防的牺牲品。从客场对阵青岛中能[微博]开始,出生于87年的耿晓峰被滕卡特委以重任。之后,耿晓峰便一直坐稳球队主力门将位置,而杨程则被彻底打入冷宫。这个长相俊朗身材高大的大男孩一下子成为山东球迷的新宠,“高富帅”的绰号随之而来。

  正是凭借中超赛场的神勇表现,耿晓峰也受到了刚刚下课的国足主帅卡马乔的赏识,2012年便被卡马乔招入国足。能够入选国足,这是对耿晓峰本人的一种认可,同时也是一种考验。在刚刚过去的国家队热身赛中,耿晓峰在面对泰国队的比赛第一次获得了首发机会,但是中国队整体的低迷让耿晓峰成为了直接受害者,5个失球虽然与耿晓峰的直接关系并不大,但是却足以把耿晓峰钉在中国足球的耻辱柱上。这样的失利,不仅对于中国球迷是一种打击,对于耿晓峰也是挥之不去的阴影。

  中超联赛间歇期之前的12轮联赛中,耿晓峰把手的山东鲁能大门仅仅丢了10球,是中超丢球数第二少的。但是从国家队带着5个失球的阴影回归之后,耿晓峰却始终未能走出来,FIFA病毒已经深入体内。上一场主场对阵江苏舜天[微博],山东鲁能爆冷1-2不敌对手。耿晓峰把守的球门被两度攻破,当然陆博飞的两记任意球质量也足够高,但是耿晓峰的状态不佳也是造成失球的原因之一。

  由于此前广州恒大1-0战胜上海上港,积分领先优势已经扩大为9分,如果此役山东鲁能客场不能拿下北京国安,挑战恒大的希望也基本破灭,耿晓峰能否走出低迷成为比赛一大看点。但是比赛一上来之后,山东鲁能整体低迷,一直被北京国安压制,中后场更是失误不断,队友之间的抱怨开始增多。而让鲁能球迷更加揪心的则是“高富帅”耿晓峰,面对国安的狂攻,他的心态明显出现问题,莫名其妙的失误不断。

  比赛进行到第20分钟,卡努特左路直传山东鲁能防线身后,张稀哲[微博]前插冲至禁区左侧底线前,弃门出击的耿晓峰有些犹豫,但是还是选择了铲球,结果张稀哲被连球带人铲翻在地,来自约旦的主裁判判定点球并向耿晓峰出示黄牌。耿晓峰在此球上表现的极为不成熟,一个并不是很具威胁的传中,却因为他的犹豫变成了单刀,而他之后不冷静的铲球最终导致了点球。但是耿晓峰也足够幸运,卡努特主罚的点球虽然骗过了耿晓峰,却被横梁拒之门外!

  然而,这仅仅是耿晓峰糟糕表现的开始,4分钟后,北京国安长传进攻,格隆顺势插上准备反击,此时耿晓峰却意外地选择了弃门出击,而且没有碰到皮球,这让给了格隆一个很好的空门机会,好在格隆的射门也意外的打偏,耿晓峰再次逃过一劫,但是他的糟糕表现却已经引起了众多球迷的不满,换下耿晓峰的声音不断出现。

  纸终究是包不住火的,山东鲁能后防线的不给力还是让耿晓峰把守的大门被北京国安打成了筛子一般。第37分钟,格隆右翼低传被封出,朴成[微博]积极上抢再送出底线前传中,禁区后点接应的卡努特胸部做球给中路的张稀哲,后者大力抽射,耿晓峰反应稍慢,虽然扑到球,但是未能阻止皮球入网,国安1-0领先。第56分钟,邵佳一[微博]右路妙传鲁能禁区空档,卡努特前插面对耿晓峰横敲中路,格隆包抄破门。而在卡努特传球之前,耿晓峰本有机会出击破坏,但是鉴于上半场的点球,信心明显不足的耿晓峰没有及时出击,而是选择了稳守近角,结果卡努特轻松横传,格隆射空门得手。第73分钟,张稀哲中路分球至右侧,卡努特停球前插大力抽射,耿晓峰虽然碰到皮球,但是还是未能阻止皮球入网。

  最终山东鲁能客场0-3不敌北京国安,遭遇本赛季最大比分失利。耿晓峰在最近3场比赛里,已经丢掉10球(国足1-5泰国,鲁能1-2舜天,国安3-0鲁能),场均失球数达到惊人的3.3球。与频繁的失球相比,耿晓峰的自信心的丢失更为令人惋惜,出击不果断,传球不准确,扑救也不再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眼神甚至透着一种迷离。著名足球评论员董路[微博]和李欣就指出耿晓峰完全不在状态,是不是可以考虑前国门杨程。作为鲁能之前的主力门将,杨程也绝对有实力重新坐稳鲁能门将的位置,上赛季在出场次数不多的情况下,杨程用足协杯中连续扑点球的神勇表现让球迷们眼前一亮。目前,在耿晓峰尚未走出阴影的情况下,杨程或许会迎来新赛季的处子秀。

  (零零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