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尔无奈祭上季中甲中卫组合 仅赵源煕拦截是亮点

2013年06月23日02:50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缺个前锋,全场无一脚威胁射门

  换了中卫,偏偏送上“乌龙”大礼

  卓尔:谁敢比我惨

  其实不怪梅方[微博],但“乌龙球”偏偏出在他身上;其实登贝莱进球效率偏低,但缺了“黑金刚”的汉军偏偏就连一次有威胁的射门都看不到……昨晚,在现场见证了武汉卓尔[微博]0:1不敌上海东亚队的比赛后,记者脑海中骤然跳出一句周星驰的台词——谁敢比我惨。

  三周“磨剑”

  卓尔变阵无亮点

  “我带队的时间还比较短,不可能立即给球队带来太大改变。”“我们需要好好利用6月份的间歇期来磨合队伍。”“我们这支球队必须更换外援”。自从入主汉军,这几句话就成了主帅图拔的“口头禅”。对此,无论是球迷还是媒体都给予了理解,期待着汉军在磨合后绽放出耀眼的光芒。

  自6月2日进入联赛间歇期,图拔也的确对球队进行了大力改造。从昨天的首发阵容看,调整力度还是相当大的。首先是“大漏勺”马丁诺维奇从首发名单中消失,加上另一名中卫邱添一[微博]本轮禁赛,因此昨天武汉卓尔队推出了全新的中卫组合:梅方+忻峰。当然,这对中卫是上赛季中甲的主力搭档,但本赛季还是首次联袂出战。

  梅方移至中路,右后卫的位置则由罗毅担纲。另外由于登贝莱因伤缺阵,小桑托斯出现在前腰位置,右前卫则由姚翰林出战。可以说在“磨剑”三周后,昨天出战的武汉卓尔队阵容大变,但遗憾的是这套新阵容至少在与上海东亚队的比赛中没有表现出丝毫亮点。

  一记“乌龙”

  东亚“胜利大逃亡”

  正如上海东亚队主帅高洪波[微博]在赛前所说的那样,上海东亚队尽管领先武汉卓尔6分,但其实他们并未完全摆脱“降级区”阴影。本轮之后,东亚队就将陷入“魔鬼赛程”,接连遭遇广州恒大[微博]、江苏舜天[微博]、北京国安[微博]这些中超强队,可谓凶多吉少,因此在“魔鬼赛程”到来前先从卓尔队身上咬下三分才是当务之急。

  从开场第一分钟开始,上海东亚队便不停给卓尔队压力,如果不是卓尔队门将吴龑[微博]发挥出色,似乎东亚队又将迎来一次大胜。反观卓尔队的攻击火力则因为缺少了登贝莱而显得绵软无力,李微和朱挺[微博]这两名有威胁的球员被东亚球员牢牢盯死,而小桑托斯的表现依旧令人失望,昨天卓尔队的整个中场惟一给人留下印象的只有“韩国铁人”赵源煕那一次次拼了命的拦截。

  比赛第67分钟,东亚队右路传中绕过前点的中卫忻峰,中路东亚队两名球员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先后冲顶,但皮球偏偏落到从后点赶回来防守的梅方膝盖上,匆忙之间的折射令门将吴龑无能为力,这记“乌龙球”也成为全场惟一进球。

  当终场哨吹响时,东亚队球员相拥欢呼,东亚队主教练高洪波强忍狂喜主动上前与图拔握手,他知道,这一战的胜利已经令东亚队彻底跳了出来。领先武汉卓尔队9分,领先长春亚泰[微博]和天津泰达[微博]10分,作为“升班马”的上海东亚队“胜利大逃亡”!

  图拔“郁闷”

  称有人比赛不努力

  “当对方进不了球的时候,我们自己进自己的球,我并不是贬低对手的胜利,对方有他们的足球理念,有一段时间踢得非常好。但是下半场我们完全占据了主动,对方处于被动,但我们依旧没有获得进球。”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图拔科维奇显得无比郁闷,或许他认为如果不是那记乌龙球,武汉卓尔队至少能获得一场平局。而昨天的失利看来对于图拔的打击也非常大,因为他与高洪波同样认识到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今天我们实力上受到了一定的损失,有队员受伤,还有队员因吃牌无法上场。我们还是要继续努力训练,通过比赛找机会,我想保级有可能要等到最后一轮。”

  对于过去三周的训练,图拔认为还是有所成效,主要表现在球员们的体能与从前相比有了较大提高,但图拔同时也表示,这是他执教卓尔队后第一次在联赛中没有收获进球,而他的结论是有部分球员在比赛中不太努力。

  对于这个结论,记者们显得格外重视,而图拔则不愿意点名批评,只是表示将会在内部进行处罚。

  记者马万勇[微博] 本报上海专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