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爬升!中超垫底终换人 半程没到榜尾打成一锅粥

2013年06月22日23:0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在经过了两周的间歇期后,2013赛季中超联赛第13轮重燃战火,在晚间结束的比赛中,天津泰达与长春亚泰的保级大战以泰达1-0获胜而告终。为泰达取得进球的是外援德尼尔森,但为德尼尔森送上助攻的正是亚泰旧将杜震宇,在战胜保级直接对手的同时泰达也摆脱了积分榜倒数第一的位置。

  2013赛季中超联赛从3月8日大幕开启,由于牵涉假球,天津泰达与上海申花本赛季被足协扣除6分,初始积分从-6开始。这也让泰达在新赛季开战前便排在倒数第一的位置。背着-6分的包袱,泰达的新赛季开启,而在新赛季的首场交锋中,正是两支负分球队的直接对话,0-0的比分让两队各取1分。但从第二轮开始,上海申花便大踏步的前进,4轮战罢,申花1胜3平积分清零。而苦了泰达独自与积分榜副班长的位置苦苦斗争。4月26日中超第7轮,凭借外援帮的大放异彩,天津泰达主场3-2险胜升班马武汉卓尔,在取得新赛季首场胜利的同时也摘下了负分的“帽子”,不过球队在随后5轮联赛中2平3负,依然无法逃离倒数第一的位次。6月22日中超第13轮与亚泰的遭遇战在水滴球场上演,德尼尔森的全场唯一入球帮助泰达取得新赛季的第二个3分,球队一扫5轮不胜的颓势,最重要的是在经历了107天的煎熬后,泰达将副班长的位置抛给了本场比赛的对手长春亚泰。

  联赛13轮战罢,武汉卓尔积6分、天津泰达与长春亚泰同积5分,本赛季的降级球队极有可能从这三支球队中诞生两位。考虑到泰达以-6分起步,如今已变成5分,也就是说泰达在13轮联赛赚取了11分,若没有-6分的前提,泰达如今已经抛离卓尔5分。截至第13轮,长春亚泰依然难求一胜,13轮不胜也打破了此前由河南建业保持的中超12轮不胜记录,武汉卓尔仅在与绿城的对话中1-0小胜,泰达虽然2场胜利亦不足为喜,但这两场胜利分别是从两个最有力的对手武汉卓尔与长春亚泰身上取得,在这样的“6分之战”中取胜对于保级形势无疑产生了重要的影响。

  本赛季的保级军团之争将随着联赛的进一步深入而愈发激烈,看似扑朔迷离的保级态势让榜尾三支球队倍感压力,可能稍有不慎就会被拉大分差而跌入万劫不复的深渊,赛季赛程未过半,保级的角逐已经趋于白热化,而下半程榜尾三支球队间的再度交锋将直接左右2013赛季中超两个降级名额的最终归属。

  (米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