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贝克汉姆中国不解之缘 辣妹下周是否随行引关注

2013年06月13日14:4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5月16日英国著名足球运动员贝克汉姆宣布,他将在本赛季后结束自己的职业足球生涯。6月17日,贝克汉姆将以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及中国足[微博]球推广大使的身份抵达中国,进行他2013年第二次中国行。这也是5月20日贝克汉姆在完成了他职业生涯的“告别战”后,首次亮相公开活动,届时,贝克汉姆将再次把世界的目光聚集到中国和中国足球身上,国际主流媒体已经开始对于此次的活动给予高度的关注。贝克汉姆是否会在中国行期间透露他退役之后的规划及新动向,也将成为此次中国行的热门话题。

  回顾贝克汉姆的足球生涯,他可谓是世界足球史上的一段传奇,凭借他自身的努力与人格魅力,贝克汉姆的影响力早已超越了一名足球运动员,成为引领体育、传媒、时尚、偶像、消费、公益的代表。此前,贝克汉姆也曾多次与中国结下缘分,下面我们就来共同回顾贝克汉姆与中国的不解之缘:

  2003年7月,贝克汉姆效力于皇家马德里[微博]期间跟随球队进行中国行,并在北京工体进行了他在中国的第一次比赛。最终,皇家马德里4-0战胜了健力宝龙队。

  2005年7月,贝克汉姆跟随皇家马德里再次来华,虽然因伤并未参加随后皇马[微博]与国安[微博]的比赛,但是小贝依旧以超高的人气,在所到之处引发了追逐的热潮。

  2007年,贝克汉姆受为某手机品牌代言,并第一次参加其全球范围内首次综艺节目的录制。

  2008年初,加盟美国大联盟球队洛杉矶银河的贝克汉姆随队来华与上海东亚进行了一场比赛,那场比赛中贝克汉姆的球迷特意包下一个看台进行观赛。

  2008年8月,作为伦敦奥运会形象大使,贝克汉姆现身北京奥运会闭幕式,并在“伦敦8分钟”环节中亮相。

  2012年2月,时任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洛杉矶观看NBA[微博]比赛,贝克汉姆受到了习近平的会见,并向习近平赠送了自己签名的23号洛杉矶银河球衣。

  2013年,在中超联赛合作伙伴美国国际管理集团(IMG)的积极运作下,中国足协经过慎重考虑,决定邀请贝克汉姆担任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及中国足球推广大使。贝克汉姆本人也表示“向中国的球迷进一步推广世界第一运动足球,这让我感到非常激动”。2013年3月20-24日,贝克汉姆进行他担任推广大使的首次中国行,吸引了国内及境外各大媒体的竞相报道。五天的时间其影响力足以说明,贝克汉姆有能力为中国足球及中国的职业联赛带来世界的关注。

  根据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及中超联赛的整体推广计划,6月17日贝克汉姆将再次来到中国。此前,贝克汉姆的妻子维多利亚就表示希望能够与小贝一起为中国足球贡献一份力量。在首次中国行期间,就一度盛传维多利亚也将跟随来到中国,但最终未能成行。此番,小贝再度来访,维多利亚是否会随行,也引起了外界的广泛关注,据有关人士透露,关于辣妹是否会出现在此次中国行活动中,近两天就会有定论。

  (Seve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