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帅接手阿尔滨先拿后防开刀:有些错误业余联赛才见

2013年06月06日11:02  足球

  记者贾岩峰[微博]报道 北京时间今晚,克鲁尼奇将抵达大连,明天,他将正式成为阿尔滨队2013赛季的主帅,他表示,对于球队的改造,自己已有计划。

  能够从数十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克鲁尼奇必然有着不少优点,心细应该算是其中之一。由于克鲁尼奇跟舜天的主教练奥库卡既是师徒,又同属一个经纪人,于是启程前夜他给奥库卡特意打来了电话,除了寒暄问候以外,他想更多地了解一些中超的“规矩”和阿尔滨俱乐部的一些“外围”情况,为自己即将面对的新闻发布会做足功课。

  在塞尔维亚媒体的报道中,阿尔滨是一个“北方新的豪门球队”,奥库卡作为在中国近两年执教最成功的前南教练,从他的角度又是如何看待这家“神秘新豪门”的呢?奥库卡告诉克鲁尼奇,根据他所能够听到的一些讯息,阿尔滨向来喜欢聘用年轻教练,他的前任斯塔诺和这个赛季的代理主帅、现在的总经理李明[微博]都是少壮派,在别人眼中年轻可能是足球教练欠缺经验的劣势和缺点,但在阿尔滨俱乐部老板的眼中,年轻却是最大的优势,所以他不用有什么别的顾虑,而且他拥有在中超可以排进前三位实力的阵容,平台不错,他需要好好把握机会,证明自己优秀的同时也证明前南教练是最适合中超这片土壤的。

  克鲁尼奇出生于波黑,这样的教练往往要比生活在塞尔维亚本土的教练们经历更多的生活波折和考验,内战混乱和民族冲突让他们不得不逃离家乡寻找世外一片可以生活的净土。克鲁尼奇在球员时代的成就普普通通,没有经过五大联赛,甚至也没有在鼎盛时期的红星或者游击队立足过,一直在国内外四处漂泊,努力地寻找一个适合自己长期生存和发展的落脚点,比起那些在球星时代非常有名的教练,例如曾经在青岛短暂执教的布拉泽,在克鲁尼奇和奥库卡身上没有丝毫那种外露的锋芒和骄傲,取而代之的强大的内心和对不同外部环境超强的适应能力。在克鲁尼奇带领自己的上一支球队,塞尔维亚超级联赛的雅戈迪纳拿到了俱乐部历史上的第一个杯赛冠军后,他决定换一个环境,因为在塞尔维亚,只要任何一家俱乐部拿到了与冠军沾边的成绩后,就意味着大部分主力可以出手了,新赛季自己又要重头做起,而不能把自己刚刚打下的一些烙印再加深一些,如果在每家俱乐部都做这样的工作,那何时才能够向前发展自己的战术理念呢?出国执教无疑是一个好的选择。

  当克鲁尼奇从经纪人口中得知自己成为了阿尔滨主帅候选人之一后,他马上在其帮助下找到了网络上可以观看阿尔滨本赛季所有比赛的地址,然后一场场认真观看分析并且写下了分析笔记。在跟赵明阳面谈的时候,他把自己对于阿尔滨队目前存在的最大症结指了出来。“球队真正的战术核心不够明确,导致每个球员拿球后都想自己去更多盘带而不及时向前传出威胁球,个别看似核心的球员在助攻上贡献很少,几乎为零,这样的踢球方式必须改变。”此外,克鲁尼奇还提及了两名中国中场球员的名字,其中一位他认为具备成为中场核心的实力,等到他上任后会进一步观察从而确定自己的想法。

  除了核心球员地位不够明确之外,阿尔滨的后防线也让克鲁尼奇的印象深刻,用他向经纪人给出的定义就是:某些错误差不多是在职业联赛中很难看到的,只有在业余联赛里才有可能出现。所以他上任后肯定会先从后防线入手,然后树立中场控球核心,逐步开始对阿尔滨的改造计划。

  至于克鲁尼奇是否会带来新外援,乌塔卡[微博]是否会去国安[微博],赵明阳的回答是“我不知道这件事,没有人跟我说过,乌塔卡的经纪人也没有找过我,也没有国安俱乐部任何领导跟我谈过购买意愿。我们目前的外援都够用了,穆伦回来了,加上现有的人员,就看新教练怎么去调整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