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琳芃连续三场比赛破门 孙继海郑智后最接近英超球员

2013年05月27日00:3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消息,2013年中超联赛第11轮比赛,张琳芃[微博]头球破门打进比赛唯一进球,协助球队客场带回关键3分,继续占据积分榜榜首位置。这是张琳芃连续3轮比赛为球队贡献进球,攻防两端都有如此精彩表现,已经使得他成为孙继海、郑智后最接近能够踢英超,德甲[微博]登记联赛的中国球员。

  本场比赛面对杭州绿城[微博],只是广州恒大[微博]队在五月份中连续经历一周双赛,可以说对于广州恒大球员在心理上和心理上都处于一个疲劳期,外援前场三叉戟本场集体哑火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但张琳芃似乎没有受到这样的影响,本场比赛攻防两端都发挥出了高水平。并且在第12分钟,接应黄博文主罚左侧角球,禁区中路力压对手后卫头球攻门得手,打进了广州恒大本场唯一进球。

  张琳芃本场比赛有3次射门,1次射正门框之内,攻进了全场唯一进球。比赛不到2分钟,张琳芃中场拦截禁区前沿与孔卡[微博]一个二过一之后起右脚劲射,球高出了横梁。广东体育解说陈宁当时就惊叹今天张琳芃的进攻欲望很强烈啊。接着比赛进行到第12分钟,张琳芃接应黄博文角球头球破门。第89分钟,张琳芃高速插上接应埃尔克森[微博]挑传侧身凌空射门,打在边网上。陈宁都开玩笑表示张琳芃可以去做前锋了。全场3次射门,仅次与本场担当正印中锋的埃尔克森4次射门。可以看出张琳芃进攻欲望有多强烈。

  张琳芃所在的右路是里皮进攻体系中重要的一环。张琳芃本场比赛接触球次数80次,排名全队首发球员第一。对于与左路的孙祥[微博]接触球69次可以看出广州恒大进攻侧重点在右路。张琳芃本场有7次直接面对防守球员摆脱机会,有5次成功,成功率达到71.4%,相比与本场担任右边锋的郜林[微博]9次面对,3次摆脱成功率33.3%,可以看到张琳芃在过人技术上的进步和速度上的优势。

  防守端上张琳芃今天右路防守面对马佐拉冲击基本上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在本场3次与对手高空球争夺上完全占据了上风,全场贡献了2次精彩拦截,5次干脆解围化解对手攻势。虽然亚冠面对对手挑衅,张琳芃有不太冷静的表现。但从中超比赛来看,张琳芃防守上越发成熟,上赛季张琳芃出场了21场,领取了6场。而本赛季出场了10场,只有2张黄牌。

  可以说,张琳芃在不单在在防守端表现有稳定的表现,在进攻端也屡屡上演摧城拔寨的好戏。越发成熟攻守兼备的张琳芃有望能够成为孙继海之后成功登陆欧洲五大联赛的中国球员,相信这个时刻就在不远的将来。

  (海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