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潮:引援价格虚高足协缺政策 国安不是不想花钱

2013年05月23日11:04  足球

  记者刘翔宇报道 虽然无缘亚冠八强,但国安[微博]已经完成赛季初制定的亚冠小组出线的目标,俱乐部高层也因此毫无苛责,尤其队员所表现出的斗志,高层更是满意。而如今,在注意力转回中超赛场后,高层也表示会用引援来补充球队实力。

  国安仍在“上诉”

  国安大巴回到酒店之后,教练和球员都回了房间,只有总经理高潮还留在酒店门外,“抽根烟,等等再上去。”高潮说,首尔的夜色下,他的脸上写满了疲惫和心碎。

  “几个队员在更衣室里都哭了,大家确实都拼了,也正是因为这样才更不甘心。”高潮说,就这一场比赛而言,国安在现有的人员下,已经拼尽了最后一丝力气,俱乐部高层对于球员的拼劲也很是感动。只是没能最终闯进八强,创造历史,高层也觉得是有很大的遗憾。

  当晚,俱乐部一直在针对当场比赛中,裁判给首尔8号球员安迪尔森的“三张黄牌”一事和比赛监督进行沟通,“他是三张黄牌才被罚下的,这是不公平的,我们申请重赛。”高潮随即指挥领队魏克兴以及俱乐部随行人员,和当场比赛的比赛监督进行沟通,要问个究竟,甚至希望中国足[微博]协的人能够帮忙进行协调。不过最终得到的说法却是:在裁判给予安迪尔森第二张黄牌之后,又立刻撤销了。无论斯塔诺还是几名案发地现场的球员,都清楚地看到了裁判当时出牌的动作,只可惜比赛监督的说辞也是同样有说服力的。不过,截止记者发稿时,记者了解到,国安依旧就此事向亚足联进行了上诉,即使希望已经十分渺茫。

  对于今年整个亚冠过程,国安完成了俱乐部下达的“小组出线”的任务,就此来讲俱乐部高层还是满意的,尤其队员顽强拼搏的精神,至于对斯塔诺的评价,俱乐部高层则很满意其职业的态度和对每场比赛的认真准备。“希望球队在接下来的联赛中能够取得好成绩。”俱乐部高层说。

  “证监会”在哪里?

  当场比赛过后,国安在今年年初出现的引援问题,再次被成为球迷点中的死穴,媒体也开始指向俱乐部高层,赛季前的引援不利,似乎成为了国安双线苦战、亚冠出局的最主要原因。

  在右路两名主力因伤缺阵的情况下,国安与首尔一战在人员安排上捉襟见肘,从未在亚冠赛场上首发过的小将王皓和雷腾龙[微博]只能临危受命,而在比赛最后阶段,斯塔诺手中的牌更是一张张打尽,甚至派上了在联赛中都鲜有露面谭天澄[微博]。在现场观战的总经理高潮看到球队拼成这样,也深知不易,“确实没人了。”

  在首尔,高潮再一次提到引援的问题,“不是我们不买人、不想花钱,而是现在这个市场是正常的么?”高潮说,这几年恒大[微博]进来,整个足球市场被炒得虚高,外援还好说,都是明码实价的,但国内球员却是身价翻了几番,国安也正是因为坚持自己的经营原则,“不跟风”,导致了在今年内援市场上的一无所获。“这也不能说是投资人的错,人家愿意投那么多钱进来,对足球有热情是好事,但作为行业管理者,是不是应该制定好规则,有个上限下限。”高潮将矛头指向了中国足协,认为足协早就应该制定相关政策,保证整个市场的稳定,“这就好比炒股,股票市场还有个证监会管管吧。”高潮说。

  实际上,斯塔诺早已经和俱乐部沟通了需要补强的位置,俱乐部也已经开始了引援动作,但在谈的时候,往往就会被价格所困,年初国安看好几个边后卫,要么对方俱乐部不放人,要么就是要价太高,国安觉得不值。“最近我们还在谈一个球员,具体是谁就不说了,转会费要到了2000万,现在一个国内球员真就值这个价钱么?”这让俱乐部高层颇为无奈。

  是继续 “不跟风”,徘徊在市场之外,还是下定决心加大投入,国安若想在本赛季有所作为,相信俱乐部高层也看到了,内部挖掘、培养年轻人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在需要成绩的时候,选择很明显。

  5月22日下午,国安由首尔返回北京时,俱乐部董事长罗宁亲自到机场接机,并表示间歇期一定会引进新的球员,这似乎给国安吃了个定心丸,按照斯塔诺的要求,新援一定要来了就能打上主力的,看起来已经连续几年在国内转会市场上没有大动作的国安,终于要出手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