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常亚泰破阿尔滨两纪录 李明:这样的比赛没法总结

2013年05月19日05:43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寒风冷雨中,金州体育场只有寥寥数千观众,大连阿尔滨[微博]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追平,再度失去到手的三分。对手长春亚泰[微博]此前9轮联赛一共只进了3个球,这一场他们就在阿尔滨的身上进了两个!赛后,阿尔滨的休息室里一片沉寂,李明也无奈地表示,这样的比赛简直无法总结!

  冷雨夜,球迷不再捧场

  大连阿尔滨最近战绩不佳,球迷关注阿尔滨的热情减弱。再加上大连昨天降温下雨,天气情况也使得球迷们不再热衷阿尔滨。本场比赛,到场的观众人数只有四五千人,这也是阿尔滨在征战中超之后,到场球迷最少的一次。

  糟糕的天气情况和场地条件影响了两队的发挥,上半场双方都没有破门的机会,以0:0告终。下半场比赛一开始,大连阿尔滨就取得进球,这一次为球队打开僵局的又是于大宝[微博],正是他在禁区内的头球争顶,帮助球队以1:0领先。进球之后,对手加强了进攻,阿尔滨则以反击应对。在一次快速反击中,凯塔进球,将比分改写为2:0。尽管到场的观众不多,但是现场还是响起了热烈的欢呼声。

  被扳平,阿尔滨就是不赢

  两球领先、主场作战、一直压制着对手,种种情况都表明阿尔滨在主场拿下对手没有悬念。但比赛在第69分钟开始出现转折,蒋哲[微博]近在咫尺的垫射击中了刘伟国面部,球反弹到孙捷[微博]脚下,后者的射门再次被刘伟国扑出,第二落点依然被孙捷抢到推射空门入网,在对手接连三脚射门,阿尔滨的后卫竟然没有去干扰。第89分钟,亚泰扳平了比分,亚泰右路传中,阿尔滨防线漏人失误,替补登场的蒋哲抢在刘伟国触到皮球前头球将球攻入球门,2:2。

  长春亚泰此前9场不胜,一个关键的原因就是他们的攻击力不足,他们在前九场比赛中一共打进了3个进球,但在本场比赛他们一下子打进了两个球,可见阿尔滨的防守漏洞之大!

  休息室,李明感慨无法总结

  比赛结束后,球迷们再次喊起了“李明下课”,但李明仅仅是带领主教练,把责任归结到他身上也不公平。李明一个人默默地走回休息室,背倚着墙,不住地摇头。见到记者,李明感慨,“我们一直控制着比赛,结果还是不赢,这样的比赛根本都无法总结……”

  队员们陆续回到休息室,大家都直奔各自的座位坐下,没有人说话。看着大家都回到了休息室,李明对大家说,“比赛就是这样,我们无法左右!不管怎么样,结果比上一场要好。什么都不说了,明天十点半基地训练。 ”

  听完李明说的这些话,队员们也没有任何表示,依旧低着头收拾自己的东西,李明见状大声提醒队员们,“都别低头,我们还要继续战斗! ”

记者范宏基

  声音

  刘伟国微博道歉:对不起

  在昨天的比赛中,刘伟国在前60多分钟的表现堪称完美,他多次扑出了对手的射门,甚至还有出击化解单刀。但在第69分钟,他把守的球门失守。不过,这个丢球并不能怪刘伟国,对手是连续三次在小禁区内的射门才得手的。

  第89分钟,对手传中,刘伟国出击没有碰到皮球,被对手顶进空门。回到驻地,刘伟国在微博上发了三个字,“对不起!”可见他对球队没有拿下比赛是很自责的。 记者范宏基

  尴尬

  一场球输掉两个纪录

  阿尔滨没有输球,但是他们却因为这一场雨中的平局输掉了此前一直保持的两项纪录!

  阿尔滨从2010年开始征战中乙联赛,从建队那天起,阿尔滨就在雨战中保持全胜。本赛季他们只经历了一场雨战,那就是客场1:0击败江苏舜天[微博]。所以,当昨天的比赛前下雨的时候,队员们也都有预感,“今天要赢球! ”不过,此前的雨战都是在客场进行的,在主场比赛遭遇下雨还是头一次。结果,正是这第一次在主场的雨战,让阿尔滨此前雨战全胜的纪录就此作古!

  另外一个被打破的是凯塔进球,阿尔滨就赢球的纪录。上赛季,凯塔一共打进了4个球,其中对阵人和和国安各一球,而在对阵中能的比赛中上演梅开二度,在这三场比赛中阿尔滨全部获胜。本赛季,凯塔在同武汉卓尔[微博]的比赛中打进一个经典的任意球,结果阿尔滨客场1:0击败对手,拿到了本赛季的首胜。主场迎战北京国安[微博]之时,凯塔又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打进漂亮的远射,将比分锁定在3:0。仔细算来,凯塔之前一共在5场比赛中有6个球入账,阿尔滨的这5场比赛全部取胜。本场比赛,凯塔再度进球,他帮助阿尔滨取得了2:0的领先。但最后亚泰连进两球,阿尔滨没能在主场取胜,凯塔进球,阿尔滨赢球的纪录也成为了历史! 记者范宏基

  大牌

  于大宝:2:0之后放松了

  于大宝被授予本场最佳,但他的心情却好不起来。在领先两球的情况下被对手追平,这确实是一个糟糕的结局。“2:0之后放松了。 ”赛后,于大宝表示,球迷们希望阿尔滨打出漂亮的比赛,希望阿尔滨赢球。打成这个样子,球迷们不满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高级记者隋海涛

  技术统计

  大连阿尔滨全场不占优

  就局部而言,阿尔滨在比赛中一度占优,但放在全场比赛来看,他们做得并不比亚泰更出色。全场技术统计显示,主客队射门次数为9:8,射正次数为4:5,相比之下,还是亚泰的进攻效率更高一些。双方的控球率为50.1%:49.9%,不相上下。

  上半场的数据惨不忍睹,虽然在开赛前不久雨就已经停了,但由于场内积水非常明显,导致双方在开场后都不能打出流畅的配合,传接球失误频频。这样的场面让人既忍俊不禁又颇为尴尬,上半场比赛中,因为场地湿滑,连主裁判都摔倒了3次。上半场双方的射门次数为4:2,亚泰方面的两次射门没有任何威胁,阿尔滨队做得相对要好一些,但也没有获得真正的机会。下半场情况好了很多,积水减少,双方也都逐渐适应了湿滑的场地。不过,阿尔滨在大多数项目上都只是略好于对手,这样的数据,配以平局的结果,也算合情合理。但2:2仍让人倍感遗憾,这是因为,阿尔滨队只要再坚持几分钟,就完全可以收获一场胜利。高级记者隋海涛阿尔滨

  阿尔滨 项目 亚泰

  9    总射门 8

  4    射正球门 5

  13    抢断 17

  16    任意球 18

  2    角球 3

  39    超过25码长传 41

  80.7% 传球成功率 72.3%

  50.1% 控球率 49.9%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