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磊:陈昌源进球不是偶然 是战术安排的必然结果

2013年05月13日11:17  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微博

  ⊙本报记者 王晓峰    在宫磊眼里,夏维耶的进球不是偶然的,他是人和教练组根据不同的场上形势做的有针对性的战术安排所导致的必然结果。“你们可能注意到了,这几场比赛下半时刘天琪上场后,他的位置会提前”,宫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我将他从右边卫后调整到右边前卫,这是我们赛前进行的定位球演练,以及战术变化在最后时段发挥了决定性作用。”宫磊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而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宫磊对此说得更具体:“把他顶到右边前卫的位置上,对中场的进攻和防守都有好处,在这个位置上可以利用他的内切和后插上给对手造成更大的威胁。”宫磊对本报记者说。

  一般这个战术,人和都是在下半场的后半段使用,这里面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要利用这个时候对手体能的下降,用更快的选手去冲击对手的防线,这一方面显示出人和战术安排的针对性,一方面也看得出宫磊对于球队队员体能上的自信。

  “我常说,队员们能做到什么我们就练什么,队员们有什么样的能力我们就练什么样的技战术打法,夏维耶的表现,和教练组平时有针对性的训练和要求是分不开的”宫磊最后说。

  队内的球员们对夏维耶的评价也很高,一名球员告诉记者:“欧洲球员比起国内球员来,个人技术不一定能高出多少,最能显示他们能力的是对场上形式的判断和对比赛节奏的掌握,夏维耶在这方面非常出色。”

  而另一名本场比赛踢满了全场的球员表示,夏维耶比起中国球员来,对于快节奏的比赛更能适应,他的前插和跑位非常出色,出色的意识和身体条件让他的往返能力非常强,可惜的是亚冠因为报名限制不能上场,否则人和的技战术打法会更丰富,最后一场说不定没有米西也能拿下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