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恒大无郑智穆里奇前场粗糙 郜林不只是水平提升

2013年05月10日22:0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广州消息,2013赛季中超[微博]联赛第9轮率先展开争夺,本轮一场焦点大战,广州恒大[微博]队客场3比0战胜上海申花[微博]。广东体育解说陈宁、何辉和著名足球教练陈熙荣为广大球迷带来精彩的解说。

  陈熙荣表示:“广州恒大本赛季进攻和防守都有一定的提升,上赛季不少比赛突然之间会给对手一些机会,球队防守不够稳定。本赛季在客场表现好的,关键是防守上的提升,无可否认本赛季广州恒大防守有明显的提升。”

  比赛开始之后广州恒大场上被动。陈熙荣表示:“赛前我们都说穆里奇[微博]缺阵对于广州恒大是否有影响,从开场来看恒大前锋速度不足,球控制不下来,对申花后防牵制不足上海申花阵型压制厉害,申花在中前场的连接真的是有特点。没有了郑智和穆里奇,广州恒大的前场显得有点粗糙。”陈宁表示:“广州恒大出了名后发制人的,穆里奇缺阵对于进攻端表现还是影响很大。”

  何辉表示:“要赞扬一下上海申花主场的草皮,场地情况相当好,对于两支技术型球队发挥至关重要。”

  何辉表示:广州恒大两个边是否能打起来,对于广州恒大进攻有至关重要的重要,两边越多有威胁的传中,对于两名前锋的发挥越有利。”陈熙荣表示:“广州恒大关键是中场的调度不流畅,两个边路的威胁发挥不出来。”

  第41分钟,莫雷诺突破倒地,但主裁判向其出示了黄牌。陈熙荣表示:“这个球金英权[微博]的确没有踢到莫雷诺,不判可以。但他在重心完全失去了倒地,是不是倒地就要给黄牌了,球员也必须要保护自己,难道不管一切直接撞上去,所以说我们的裁判一定要加强阅读比赛的能力,不要一本天书读到老。

  下半场比赛广州恒大形势好点。陈熙荣表示:“下半场之后起码广州恒大能够控制下球,不会太早失球,里皮下半场的阵容调整收到了效果。现在球队的形势是非常微妙的,这个时候球员的注意力要相当的集中。”

  第56分钟,郜林[微博]禁区内劲射破门。陈熙荣表示:“这个球要表扬一下郜林,这个球经过了两个球员的碰撞还能进球,说明这个球射得相当有力量。我们看英超都表扬弗格森的换人厉害。本场比赛也看到里皮的换人,广州恒大整个场面在下半场的改观,刚才才说完比赛形式很微妙,瞬间场上形势发生了变化。”

  陈熙荣点评宋博轩[微博]表现:“这名球员看起来很显眼,但从足球术语来说,他的踢球无根,就是放在场上没有太多的建设性,有点花俏但实用不足。”

  第70分钟,张琳芃[微博]远射再进一球。何辉表示:“这个要感谢上海申花,打到现在都没有调动的,到现在再调动已经0比2落后了,下半场明显形势落后,但上海申花一直都没有进行调整,从广州恒大球迷的角度来说,要对申花队说一声多谢。这场比赛里皮的功劳也不小,他的及时调整改变了场上的局面。”

  赛后评论,何辉表示:“下半场的调动立竿见影,广州恒大马上改头换面。上海申花下半场开场7-8分钟后形势就有改变,但他们要到落后2球才调动,作用已经不大了。”

  陈熙荣表示:“里皮的果断不需要多讲,这个是级数的表现。郜林今年的表现得到了大家的认同,不是水平的提升,最重要是意识的提升。下半场调整之后整个局面的改变,换下去的球员要多总结,为什么我在场上的时候会出现这样的局面,而换人之后又出现了不同的局面,多总结才能去提升一下足球的意识。”

  (海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