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解说:国安备战就没想赢 弃联赛对球迷不尊重

2013年05月10日21:4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19点35,2013中超[微博]第9轮首先开打,北京国安[微博]客场对阵广州富力[微博],最终富力2-1获得主场首胜。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主持人魏翊东[微博]和前国安球员商毅[微博]对比赛进行了点评。魏翊东直言国安备战中可能就没想拿下这比赛,输球可以接受但绝不该输过程;商毅则表示为亚冠蓄力可以理解,但联赛才是球队的根基,需视频集锦-卢琳传射建功张烁巧射 富力2-1国安媒体来源:新浪体育要尊重球迷。

  为了下周的亚冠淘汰赛比赛,国安队本场再次做出轮换,魏翊东直言“相比于对阵阿尔滨的轮换,今天的变化是非常有学问并且谨慎的。但国安被对方的凶狠踢法踢的有些乱。”雷腾龙[微博]在禁区内解围给了对方直接打门的机会,商毅直言头球是不能往中间顶的!论技术,雷腾龙未必在马季奇之下,还是经验问题。同时商毅表示国安进攻像是在和对方打太极,没有过多的人员投入和必须得分的气势,而富力队也在这种形势下踢得很别扭。

  魏翊东坦言:“气势与实力无关,如果有一个强大的气势,肯定会给对方压倒性的冲击!国安上半场先收着打,下半场再攻出去,这也是一种思路。如果这场展开强攻,势必会耗费队员更多体能。”

  中场评球,魏翊东表示这是质量很低的半场球!国安采取的是一种稳健以保证体能的打法,半场不到200次传球在国安非常罕见,希望上半场国安是在蓄势,下半场就待发!商毅则认为富力希望从主场取得胜利,而他们在中场方面也加力拼抢,但办法有些拙,放弃了上赛季两翼齐飞的打法,没有突破,没有传中,打不到国安的要害。

  第55分钟,富力破门,商毅直言:“达维[微博]射门的时候,防守队员都有些愣神,所以也让对手很从容和轻松的完成补射。目前球队的思路确实有些不思进取,没有过多的人员投入和战术变化,比赛当中的气质与信心是非常重要的。”话音刚落,国安终于打出威胁射门,魏翊东表示:“利马的上场也让国安队员位置上发生变化,邵佳一[微博]来到中路发挥技术细腻的特点,而格隆拉边冲击速度,这种变化很有必要!”

  富力抓住机会再入一球,魏翊东表示富力的进攻非常漂亮,卢琳的直塞很有威胁。国安盯人出现了注意力不集中,距离太近而且球经过不规则的飞行让杨智[微博]很难抓住这个球。而商毅认为:“从数据分析出,富力是一支攻守均不强的球队。国安为亚冠蓄力可以理解,但在可控范围内,不能把联赛完全弃掉!联赛还是球队的根基,放弃的话也是对球迷的不尊重。”

  根据场上的局势,魏翊东直言“国安太为球队的体能和状态考虑,备战的过程中可能就没想拼下这场比赛,输球不是不能接受,但我们绝不该输过程。”商毅也表示球队落后之后,队员有些着急,马季奇此时挥拳鼓励队友,让大家都紧起来,这是非常有必要的,比赛中让对手起士的话,就只有被拉开比分了。

  终场前,利马为国安扳回一球。商毅兴奋道:“利马效率非常高啊!利马射术更精,捅了对方一个档。别看利马平时场上速度慢,但门前抢点和选位的意识绝对一流。”最终,富力2-1主场首胜。

  (糖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