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胜球“挡道”舜天赢球仍出局 恒大主场平头名出线

2013年05月02日06:35  新闻晨报

  尽管江苏舜天[微博]昨晚2:1拿下了客场与日本仙台维加泰队的比赛,尽管韩国首尔FC队两度领先比分,但是舜天还是悲壮地亚冠小组赛出局。随着舜天的出局,本赛季亚冠联赛小组出线的中超[微博]球队尘埃落定,广州恒大[微博]与北京国安[微博]杀出重围,将参加亚冠淘汰赛阶段的比赛。

  亚冠联赛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开始前,在参加亚冠的四支中超球队中,舜天是出线形势最差的。小组赛5轮战罢,1胜1平3负积4分排名垫底。首尔FC积10分提前锁定了小组第一,武里南联和仙台维加泰同积6分,且两队的相互胜负关系和净胜球数完全相同,并列排在小组第二。由于舜天存在净胜球差6个的劣势,因此想要小组出线,除了必须在客场战胜仙台维加泰外,还得要首尔FC战胜武里南联。如果首尔FC战平武里南联,那么舜天不仅要取胜,还必须打出超大比分才行,而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舜天除了做好自己之外,还得看首尔FC的脸色。

  虽然出线的概率并不大,不过舜天还是非常看重此次亚冠的机会。为此,舜天俱乐部开出了巨奖——拿下仙台维加泰,奖500万元,一旦出线,再追加600万元奖金。

  开场后仙台队咄咄逼人。第23分钟,仙台维加泰队率先打破僵局,蜂须贺孝治左路长传到禁区,无人看守的25号菅井直树飞身冲顶,皮球飞入球门,1:0,仙台队领先。

  不过,顽强的舜天队很快扳平了比分。第37分钟,舜天队右路传中,镰田次郎头球解围不远,刘建业30米外得球不停顿突然远射,皮球如出膛炮弹一般飞入球门,1:1,两队回到了同一起跑线。

  第61分钟,舜天的第二个进球,让他们离亚冠小组赛出线更进一步。邓小飞[微博]手抛球发起进攻,中场队员拿球后转身长传,萨利赫反越位成功,他从对方后卫身后钻出,带球迅速杀入禁区,面对门将巧妙搓射远角得分,2:1,江苏舜天队取得领先。

  比赛临近结束时,仙台队和舜天队相继各被罚下一人。第85分钟威尔森中场拦截时,用脚狠狠踩了萨利赫,后者应声倒地不起,主裁毫不犹豫出示红牌把出场才20分钟的威尔森罚下。第90分钟仙台队吊冲禁区,任航[微博]用手强行拉拽几欲形成单刀之势的赤岭真吾,后者倒地,任航被红牌罚出。双方形成10打10局面,将2:1的比分保持到了全场比赛结束。

  舜天队失望的是,首尔FC两次领先却两次被武里南联闪电扳平,其中扳平的第一粒进球颇有争议性。最终首尔FC主场与武里南联2:2握手言和。至此,首尔FC与武里南联携手晋级,舜天因为净胜球的劣势无缘16强。

  在晚些时候进行的恒大与全北现代的比赛中,双方0:0握手言和。小组赛结束后,恒大11分排名第一,全北现代积10分,与恒大携手出线。这样,4支参加亚冠的中超球队,恒大与国安杀入了亚冠淘汰赛。根据赛程安排,在未来的亚冠八分之一决赛中,恒大将与中央海岸水手对决,国安的对手是首尔FC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