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命门被戳中已成死结 吕征首发被认为值得商榷

2013年04月28日10:41  山东商报

  泰山队在赛前踩场的轻松气氛,谁也没有想到会与今天晚上比赛开始之后的表现相差如此之大,前30分钟的时间里,队员们迟迟没有进入到状态当中,而过早丢球也让泰山队有些措手不及。可以说,从鲁能[微博]一直成长起来的小将高迪[微博],此次没有给老东家面子,他的进球打乱了泰山队的部署,也因为这场平局,泰山队失掉了榜首的位置。

  开场鲁能让人揪心

  本赛季杭州绿城[微博]表现不好,也影响到了主场的球市,与前几年相比,昔日的金牌球市已经不复存在,在今天晚上比赛开始之前还有15分钟的时候,黄龙体育场看台上观众依然不多,这使得身穿橘色队服到现场为泰山队加油的鲁能球迷反而格外显眼。

  本场比赛,鲁能主帅安蒂奇排出的首发阵容还是有些让人意外,本周才跟队训练的吕征[微博]被列入到了首发名单之中,尽管有些冒险,但是安蒂奇对于这场比赛的重视可见一斑。但是比赛开局并没有按照安蒂奇预想的那样发展,被绿城主帅冈田武史委以重任的高迪,率先攻破了泰山队的大门。第10分钟和第15分钟,高迪两次攻破了泰山队的大门,这两个进球也彻底将泰山队打蒙。从比赛中来看,安蒂奇让吕征首发还是有待商榷,毕竟在此之前,吕征刚刚伤愈复出,并且已经缺席两场比赛; 在上半场比赛中,对方很好的限制了吕征的发挥,但是泰山队却未能控制好对方的几名重点球员;此外,泰山队整体不在状态,也给了对方更多反击的机会,特别是对于中场的掌控能力,泰山队完全处于下风,不得不一次次面对绿城队的快速反击。

  中场调整略显成效

  在上轮主场对阵辽宁队的比赛中,安蒂奇曾经为球队前30分钟的表现感觉满意,但是本场比赛,恰恰与上一轮比赛相反,泰山队开场迟迟进入不了状态,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好在麦克格文追回一球,也让泰山队有了赶超的机会。经过中场休息之后,安蒂奇率先做出了换人,让杨旭[微博]换下了表现不佳的马塞纳,随后又用崔鹏[微博]换下了周海滨,在64分钟的第三次换人则用韩鹏换下了尼库莱;这样的换人,也能够看出安蒂奇的奋力一搏,希望利用杨旭和韩鹏两个高点给对方冲击。不过,绿城的攻势来的更快,在对方外援阿甘浪费掉一次机会之后,泰山队门将耿晓峰[微博]犯了一个错误,第71分钟,面对汪嵩的突破,耿晓峰在处理上出现了问题,结果送给了对方一个点球,汪嵩主罚命中,泰山队与对方的比分再次拉大。两球落后,泰山队此时最需要的就是坚持,而下半场换上场的韩鹏开始发挥作用,他的两个进球最终将比分追平。“这是一场很激烈的比赛,也是一场高水平的比赛,只是我们的球员进入节奏慢了一些,队员有些注意力不集中,让我们连续丢了两个球,很可惜。”赛后,鲁能主帅安蒂奇这样说道,而从0分到1分,这个结果也让安蒂奇能够接受,“我们这场比赛只拿到一分,应该说还是可以接受的,但是对于我们而言,这场比赛只是拿到了一分却又是很可惜的。”安蒂奇的话语中充满了遗憾。

  平局失掉榜首位置

  对于泰山队来说,他们延续了上个赛季客场不胜的历史。上赛季与绿城队两次交手,泰山队均未能获胜,而本赛季的首次交战,泰山队又一次不胜而归,这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而在这场平局之后,泰山队不但位居广州恒大[微博]之后失去了榜首的位置,而且对于接下来的第二个客场也需要提高警惕。

  本场比赛中,泰山队的防守再次暴露出了问题,其实,从泰山队客场输给申花[微博]一战开始,中超[微博]球队就找到了泰山队的命门所在,安蒂奇的球队惧怕对手的快速反击以及身后球,加上中场在比赛中没有做好第一道屏障,使得防线几乎是不设防。在经历了赛季初的三场不丢球后,泰山队在过去的4场比赛中场场丢球,尤其是被对手打身后球这一块,已经成为球队防线的死结,而绿城队主帅正是抓住了这一点而打垮了泰山队,若不是对方的外援20号阿甘屡屡浪费得分机会,本场比赛的结果将难以预料。记者 曹红芳(商报杭州4月27日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