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亚冠末轮决定浦和全北生死 战绩可挑淘汰赛对手

2013年04月25日09:3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广州恒大[微博]本轮在客场遭遇各种磨难,最终2-3不敌浦和红宝石,遭遇了本赛季亚冠联赛的首场失利。虽然恒大输球,但是并非坏事:一方面可以让自信心过度膨胀的恒大球员保持高度警惕;另一方面也有助于广州恒大在最后一战选择对手,因为淘汰赛对手将在贵州人和[微博]所在H组产生,而H小组比赛4月30日就会决出最后一个出线名额,而恒大所在的F组的比赛要到5月1日才结束。

  上赛季恒大客场5-1狂胜K联赛豪门全北现代之后,一度出现过度自豪的情形,好在武里南联队客场击败恒大,让恒大上下看清了自己的地位,之后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的杀进了淘汰赛,并以1-0淘汰东京FC进入亚冠八强,如果不是穆里奇[微博]的受伤,恒大完成有希望晋级四强甚至可以走得更远。

  本赛季,恒大再次中超[微博]和亚冠双线作战,他们也是中超四强中唯一一支应对自如的球队,亚冠中主客场打进蒙通联8球,而在刚刚结束的中超比赛中更是6-1狂胜长春亚泰[微博],之后恒大对内自信心爆棚,大有“遇神杀神,遇佛杀佛”的霸气。本场客场面对浦和红宝石,恒大在一球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进三球,除了伊朗裁判的因素外,恒大自身的注意力下降也是导致客场输球的原因。其实,这场失利犹如一盆冷水浇醒了自信心过度膨胀的广州恒大球员,他们并非战无不胜攻无不克,这也有利于他们在淘汰赛中保持高度的警惕。

  另外,输掉本场比赛之后,也给广州恒大提供了一个契机,那就是他们可以在最后一轮选择对手。目前恒大已经提前一轮获得出线权,最后一轮恒大主场对阵全北、蒙通联主场对阵浦和的比赛将决定他们的最终排名。如果恒大和浦和取胜,两队同时晋级;如果恒大与全北战平,无论浦和取得什么战绩都将无缘晋级,恒大、全北分列一二名;如果恒大输球,浦和无论什么战绩都被淘汰,全北、恒大前两名。

  根据亚冠联赛的规则,恒大淘汰赛的对手将在贵州人和所在H组产生,目前柏太阳神已经锁定小组第一,而H小组比赛4月30日就会决出最后一个出线名额。如果贵州人和获得小组第二,广州恒大将会尽全力争取小组第一,在接下来的淘汰赛中直面贵州人和,除了可以省去长途奔波带来的疲劳,再加上对于贵州人和的熟悉,也将有利于恒大顺利晋级下一轮。

  如果中央海岸水手获得小组第二,恒大恐怕也要考虑一番。如果小组第一出线,他们就将面对从未交手过的澳洲球队,此前中超球队和澳超球队一共过招24次,成绩为6胜11平7负处于下风。而恒大若以小组第二出线,面对的对手将是柏太阳神队,上赛季广州恒大曾经与柏太阳神分在同组,当时恒大客场0-0战平对手,主场3-1战胜对手,总体来说对于对手较为了解。

  (零零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