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谈战国安似已胸有成竹 笑言赛后会请斯塔诺吃饭

2013年04月25日02:22  大连晚报 微博

  本报记者曹鑫宇

  昨天下午,阿尔滨队在开发区基地进行了常规训练。整个训练持续近一个半小时,训练量很大,对抗性上接近实战标准,人仰马翻的场面时有发生。不过,队员们的精神状态都很好,上周客场赢下舜天后,大家都希望再接再厉拿到赛季首个两连胜。考虑到对手北京国安[微博]的主教练正是阿尔滨队上个赛季的主帅,这场比赛的可看性又平添几分。

  “我会请斯塔诺吃顿饭。”昨天,展望与国安一战时,李明没有谈更多关于技战术上的准备,而是回顾了他跟斯塔诺之间的交情。

  国安队有变化 

  打得更坚决,有点像鲁能

  周二晚,北京国安主场2:0战胜浦项制铁,在少帅斯塔诺的带领下,“御林军”结束了自己16年逢韩不胜的尴尬历史。作为交锋前的一次绝佳考察机会,李明也在电视机前观看了整场比赛。

  谈起国安的表现,李明露出了赞许的表情,“能看出来,斯塔诺执教以后,国安队的变化非常大,打法跟上赛季完全不同了。”在李明看来,现在的这支国安队,在保持技术较好的优势上,整体性更强,相互间的配合也逐渐细腻,“不管是联赛还是亚冠比赛,国安打得都更坚决,有点像现在的领头羊山东鲁能[微博]。”

  在被问到国安队哪一点的改变最让他看重时,李明想了一会儿回答说,“防守。斯塔诺到来后,国安改打区域防守,后防变得更稳固了。”

  对拥有众多优秀攻击手的阿尔滨队来说,如何用锋利的矛刺破国安坚固的盾?代理主帅李明似乎胸有成竹,但他笑着说,“这是机密,不能告诉你们。”

  斯塔诺无变化

  感情依然在,时常有联系

  短短几个月时间,斯塔诺便按自己的方式成功改造了国安队,他在北京取得的成功,也让至今没有正式主教练的阿尔滨队球迷心里不是滋味。而且,由于斯塔诺曾经执教过阿尔滨队,他对阿尔滨的了解显然比阿尔滨对国安的了解更深。

  但在李明看来,这点并不值得担忧,“这个赛季阿尔滨引进不少球员,跟去年比变化不小。不能拿以前的东西来衡量我们。”

  至于究竟谁更熟悉对方,李明说,“我们去年合作了几乎整个赛季,从最开始选帅到打完最后一轮比赛,我们一起经历了很多,合作也和愉快。我们彼此之间都很熟悉。”正因为有这样共同战斗的经历,李明其实很希望再见到斯塔诺,“他去北京之后,我们之间的关系依然很好,私下里都会联系对方。而且斯塔诺跟俱乐部不少工作人员处得也很好,时常也会给他们发发短信打个电话。”

  正所谓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周六的比赛过后,李明和斯塔诺这对老朋友会如何叙旧?“到时候我会请斯塔诺吃顿饭。但还要看他有没有时间。”李明最后笑着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