矫喆疑似左脚内踝骨折将缺阵 他离场时妻子堵在路上

2013年04月22日12:35  半岛都市报
报纸版面截图报纸版面截图

  那个一直追随着青岛中能[微博]的幸运女神,是不是提前退场了?4月21日下午,受伤病影响而人员短缺的青岛中能,在布鲁诺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补时阶段被对手扳平比分,最终与上海申花[微博]战成1:1,各自保持不败的同时,也让出了领头羊的位置 。在比赛开始之前,两队球员和全场球迷为雅安地震遇难同胞默哀,中能俱乐部也将本场比赛的全部门票捐给了灾区。

  ■雪上加霜

  矫喆疑似左脚内踝骨折

  没想到,比赛仅仅打了5分钟,矫喆便受伤离场。

  “他(莫雷诺)铲在了我的支撑脚上 ,所以当时就感觉坚持不了了。已经去拍了片子了,是内踝骨折。明天再去北京看看,确诊一下。”赛后,矫喆告诉记者,目前他的心态很好,如果真是骨折也是没办法的事,只能安心养伤。遗憾的是,本场比赛矫喆的妻子也专程前往天泰体育场观看两队的比赛,但因为交通拥堵,直到矫喆下场时,她还被堵在路上。

  矫喆受伤下场,张外龙被迫做出了换人调整,腿伤未愈的布鲁诺被替换上场。

  邹正[微博]撤回到右后卫的位置上帮助防守,已经四场比赛没有出场的栗鹏依旧盯着莫雷诺,但缺少了梅尔坎坐镇的中场,一度显得有些失去了节奏和控制。“虽然梅尔坎没有出场,但是其他队员做得也挺好的。只是整个队目前多名球员状态不是太好,因此也受到一定的影响。”张外龙赛后说。

  整个上半场,双方的攻防转换节奏都很快,但也因为看台球迷的“野哨”声而被中断了好几次。

  比赛进行到第38分钟时,郑龙主罚角球,在莫拉德的干扰下,李建滨[微博]头球竟顶向自家球门,布鲁诺在门前轻轻垫了一下,皮球擦柱而入。

  ■幸运远离

  最后时刻走神遭遇扳平

  带着1:0的比分进入下半场,青岛中能又发动了一次极有威胁的进攻。在断下莫雷诺的脚下球后,中能快速反击,郑龙左路带球狂奔,在杀到禁区线附近时,果断起左脚抽射远角,皮球中柱弹出。一分钟后,莫拉德小禁区内接到布鲁诺的传球,射门被斯基亚维拦下。

  下半场的这一波攻势很猛,但似乎前几场围绕球队的幸运已然悄悄离去。

  此后,双方主帅先后作出换人调整,中能用宋龙[微博]换下了朱世玉[微博],而申花接连换上了姜坤和达迪。“我们的目标就是要拿3分的”,本着这样的原则,巴蒂斯塔要求队员们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全力压上进攻。第四官员举起了补时3分钟的牌子,中能眼看3分就要到手,却在最后时刻毁于一旦。在朱建荣[微博]换下莫拉德后,申花主罚左侧任意球,姜坤把球送到禁区,达迪高高跃起,在古斯塔沃的头顶把球顶入网内。

  前两个赛季,中能总是对申花上演绝杀好戏,而这一次上演好戏的却换成了对手。3分变成了1分,郭亮[微博]在赛后说,“ 比输球还郁闷,这个场地已经不适合踢球了。”本场比赛过后,中能以4胜2平积14分的战绩,跌至积分榜的第二位。

  好运来来去去,这都不叫事儿

  如果不走神,如果再坚持3分钟,3分又将到手。可是,足球场上没有如果。

  遗憾,是队员们在赛后说的最多的两个字。遗憾的不是没取得胜利,而是以这样的方式,让3分变成了1分。难免委屈,难免不服。当然,这不是什么天塌下来的事儿,至少张外龙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还是一脸笑容。

  遗憾,不是因为跌到了积分榜的次席。其实压根也没敢想什么排名第一,只是想在积分榜榜首的位置上多待一周,过过瘾,以领头羊的身份昂首阔步地奔向大东北,挑战不可一世的埃杜,听上去挺带劲。

  也好。足球是圆的,好运不会总站在我们一边,总有走向常态的一天,美丽的肥皂泡总要被打破。

  回头看看,中能前5轮的对手,在交手中能之前几乎都有些走背字:人和亚冠刚输球,阿尔滨主帅临战被拿下,亚泰两轮不胜,富力三连败,泰达[微博]四轮未尝胜绩急于清零。一来一往,运气更多地站在了中能一边。可以说,同样五场不败的上海申花,是中能本赛季碰到的第一支处于常态的球队。常态的球队,将中能打回常态。

  跌至次席,乍听上去有些遗憾,但想想过往什么时候听到过“次席”这个词,而且还是“跌至”。再看看积分榜,中能已经甩开了排名后两位的泰达和卓尔17分和13分。这在以往,是想都不敢想的。所以,眼前这根本就不叫事儿。

  “我们还不具备排名第一的实力,各方面都还不具备。”张外龙在赛后说。而队员们也都清楚地知道自身的实力和位置。可以预料的是,2013赛季中能的成绩不会太差。好的运气,坏的运气,未来都会再来,积极应对呗。

  郑雄成中超[微博]下课第一人

  卓尔同意其辞职请求,李章洙图巴成接任热门

  中超6轮联赛战罢,产生了第一位下课的主教练。4月21日,武汉卓尔[微博]足球俱乐部董事长阎志[微博]在个人微博上宣布,同意郑雄辞去球队主教练职务。阎志并未透露武汉卓尔的新帅人选,而外界传言李章洙和图巴有望成为继任者。

  4月21日,武汉卓尔足球俱乐部董事长阎志通过个人微博表示,“武汉卓尔职业足球俱乐部董事会经研究决定:同意郑雄辞去武汉卓尔足球队主教练职务,并感谢郑雄先生率领卓尔队成功冲超!欢迎郑雄先生继续关心和参与武汉职业足球事业的发展。”虽然阎志并没有对外透露新帅人选,但考虑到俱乐部能够同意郑雄的辞职请求,说明继任者已经确定。外界传言,中超的老面孔李章洙和图巴是最有可能的新帅人选。

  在4月21日晚结束的中超联赛第6轮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主场作战的上海申鑫[微博]由王赟[微博]和凯撒先后进球,杭州绿城[微博]终场前由汪嵩扳回一城,最终双方战成2:1,申鑫取得了新赛季的首场胜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 [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