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晖:高洪波和郑雄是两个级别 武磊没3千万买不走

2013年04月08日22:1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8日,上海五星体育“五星足球”节目中,前沪籍国脚谢晖[微博]和著名评论员王勇做客节目,对上轮联赛中上海三支中超[微博]球队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也对每支球队存在的问题展开了讨论。

  上海上港:有好外援能达目标 武磊[微博]值三千万

  首先谈到获得新赛季第一场胜利的上海上港,从中超第一场比赛开始,上港队每一场比赛都在进步,王勇认为:“上港队最大的收获是‘视野’,第一场他们比较蒙,从来没见过这样的踢法,上场后比较毛,但他们很快适应了掌握了这种感觉,能把自己实力发挥出十之七八。”

  谢晖接着说:“他们第一场63%的控球率,4-1的比分,他们感觉出原来我们传来传去是没有用的,在对方和本方两个禁区内效率很低。”

  当提到包办上港队进球的武磊,朱峥嵘[微博]和吕文君[微博]三名本土球员时,谢晖评价说:“得从两方面看,首先能进这些球,从这帮第一次踢这样联赛的球员来说,很不容易。但是,在别的球队是没有这样的空间的,就算你中国球员比外援好,也是没机会站在那里的。”同时谢晖也提到外援对上港队来说很重要,“首先中锋是没有的,中卫是没有的,好的后腰是没有的,如果有好的外援一定能够达到“631”目标。”

  同时,作为老大哥,谢晖也给上港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还是要一步一个脚印。如果有当时我有自律会走的更好,我也走了很多弯路,一直到了25岁去了国外才发现,进球靠天赋是没有用的。生活上会有很多诱惑,认识你的人多了很难抵御这种光环,这时就需要导师引导,像高导这样就很好,他一直靠讲道理引导,对这个年龄是很有用的。”

  提到已经打进3粒进球的武磊是不是应该去更高级别联赛发展,王勇认为“第一点上港队是不会让他走的,大家也不能答应,其次武磊如果再打几年出去的意义并不大,有机会要早走但已经不可能了。”而谢晖则认为,“如果不拍个三千万徐根宝是不会放的,而对于一般欧洲球队,让他付350万欧元是不可能的,像这样的球员如果他想要你,是100万欧元左右,但对我们国内最顶级球员来说,是要超过这个价格的。”

  最后谢晖还用武磊跟当年的自己做了比较,“武磊底子更扎实,他一路上来是一个系统,我当初是在不同的地方,没有徐指导他们更精细。”相比与同属升班马的武汉卓尔[微博],王勇说:“失败过后,相互信任很重要。而武汉相比去年换了8个人,想要拿比赛磨合要付出代价。”谢晖补充说:“而且教练差了一大截,高导和郑雄是两个级别的,上港队最开始的决定是非常重要的。”

  上海申花[微博]:瘦死的骆驼比马大 若没外援只能无锋

  收获一场平局后,上海申花负分清零,当主持人提到申花欠薪问题导致外援罢赛,“为什么哈蒂布、达迪没有罢赛呢?”两位嘉宾回到说:“那肯定是没有欠吧。”主持人继续问:“如果申花再被拖欠,连哈蒂布、达迪都罢赛了那怎么办?”谢晖笑着说,“只要有11人还能上就好。之前有人问申花战术问题,但这就像装房子,现在是系统性,机构性障碍,至于刷什么漆啊,研究都没有意义,走一步算一步吧。”但谢晖更为申鑫担忧,“再怎么样申花还是0分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即使他踢的乱的不成样子了还是能一点点咬分。”

  主持人提出,职业联赛以来,像谢晖、张玉宁[微博][微博]、曲圣卿申花从来不缺少好前锋,现在怎么了呢?谢晖反问说:“我们还有前锋吗,阎嵩[微博]不是前锋,而战怡麟[微博]只半个前锋,现在只能靠外援,没有外援我们只能靠无锋战术,像罗马一样,但这只是自欺欺人。”

  上海申鑫[微博]:过于迷恋控球 引援才能立竿见影

  对于新赛季一直没有获胜的上海申鑫,两位嘉宾都流露出了无奈,王勇认为:“申鑫太固执了,对控球过于痴迷。”谢晖表示认同,“控球率在行内很早就不拿这说事儿了。”同时谢晖认为,中超目前水准还是非常低的,如果能理顺些申鑫不至于这样,“连申花都能清零了,还有什么不能的。中能把张外龙请回去了,山东还是那些人,都有起色了。”

  对于申鑫的建议,谢晖认为,“立竿见影的还是引援上。尤其是去年的最佳射手离开后,申鑫缺的是中轴球员,中场没有能传球的球员,还有就是体能的问题。”王勇表示:“我就不明白为什么会让一个问题存在这么多年,申鑫每场比赛结束后都是在仰天长叹,叹完了下一场继续不赢球。”(二饼)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