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引木桶理论析国安最短板 有个克莱奥1分变3分

2013年04月03日14:58  北京晚报
多个神锋国安这木桶就能多盛点水 制图 吴薇 H114多个神锋国安这木桶就能多盛点水 制图 吴薇 H114

  国安[微博]队劳师万里,昨晚客场战平本尤德科队,掌握出线主动权。赛后,心情愉快的斯塔诺说出了自己的心愿。他今年的目标不仅是要完成俱乐部规定的硬指标亚冠小组出线,还想要争夺中超[微博]联赛冠军。按照木桶理论来说,最短的那一块木板决定着木桶的容量,现在国安的短板就是“神锋”。

    正如斯塔诺赛前所判断,乌兹别克国家队实力要强于中国队,但中超联赛的俱乐部水准要强于乌兹别克联赛。换言之,国安的实力在本尤德科之上。比赛过程证明,国安队反客为主,比本尤德科队创造了更多的威胁进攻和射门。如果单看比赛数据统计,客队与主队的射门比是11比14,射正次数比是1比4,控球率比是44.5%比55.5%。但看过比赛,格隆至少错过了一次打空门的机会,而他在本场比赛中浪费的进攻机会就更多了。

  昨晚,斯坦诺打出了手里所有能打的牌,复出的格隆挂正印前锋,毛剑卿轮换王晓龙[微博],邵佳一[微博]取代卡努特首发,克里梅茨取代徐云龙[微博]首发。本尤德科实力有限,脚下糙,战术单调,易于防守,国安少了卡努特和徐云龙,攻防都没吃亏。老将邵佳一说:“我觉得他们只是类似俄罗斯球员的强壮身体,我们如果发挥出自己的特点并不比他们差,我相信回到主场我们肯定有机会取胜。”

  本场比赛,斯塔诺已经打完了手中所有的前锋牌。外援前锋利马没有报名亚冠,卡努特留京休息,格隆首发出场,联盟国安队本土第一前锋毛剑卿。国安队克服疲劳,合理分配体能,创造了大量的破门机会,可惜都因前锋射术欠佳而失之毫厘。

  赛后,斯塔诺复盘:“上半时国安的右边路压力大一些,对方左路上得比较多,压得比较靠前,所以我要求队员们尽可能提前破坏他们的传中,要向前顶,不要让皮球总在我们半场。在这种质量很差的场地可能出现意外的失误,而且我们有两个速度快的球员,我们要把战火烧到对方半场。我觉得队员们把我的战术执行得非常不错。首先我们接受了这么如此困难的联赛安排,其次我们创造出了机会,我对队员的表现非常满意,他们完全配得起国安这身队服。”

  不过,斯塔诺没有说出的心里话是,如果再给国安配一个哪怕像恒大[微博]队不要的,像克莱奥那样的“神锋”,国安都可全取3分而归。

  前锋得靠外援,这是中超规律。国安要想在今年、明年以及未来的亚冠和中超有所表现,还得配一个真正的“神锋”,能得分,否则国安木桶的“容量”总是“短”在得分手。

  本报记者 陈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 [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