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玉明:鲁能球员猛铲外援脚踝 新援小将有点灵性

2013年03月17日14:0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长春亚泰[微博]客场0比2败给鲁能,随队督战的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一脸铁青走进更衣室,即便不说话,球员也能感觉到老总很生气。凝重的更衣室里,除了整理装备的窸窣声,无人议论比赛,一些没有进入18人名单的年轻球员甚至不敢使用更衣室里的卫生间。“输球肯定郁闷,但我不会向大家发火,连续两个客场,我们承受的困难很多。李导赛后也是不断鼓励大家。”刘玉明说。

  随队督战是刘玉明多年来保持的习惯,“我来不是给球队施加压力的,而是给球队鼓劲的。”不过,新赛季前两轮,长春亚泰的发挥并不好,1平1负的战绩也暴露了很多问题。“球员进入状态慢,比赛的节奏也慢,这是不足之处,但我们也有优点,体能充足。与鲁能这场比赛,我们下半场体能明显好于对手,相对来说,还错过了几个破门机会。”

  本场比赛,山东鲁能[微博]以快见长,在控制比赛节奏的同时,也对长春亚泰的锋线球员进行了点重照顾,“金九银十”卡洛斯和伊萨克均遭至鲁能球员的凶狠拦截,下脚部分也是俩人的脚踝。“这场比赛,鲁能球员踢得有点儿不地道,专往前锋的脚脖子使劲。唉,不说了,这也是比赛的一部分。”刘玉明感慨道。

  虽然输掉比赛,但长春亚泰还有所收获,其中新8号李晓挺替补上场后让人眼前一亮。本赛季,长春亚泰花费260万从中甲哈尔滨毅滕引进李晓挺,后者不仅成为球队历史上最贵的内援,而且还披上了杜震宇[微博]曾经穿过的8号战袍。“这名球员有点儿灵性,头脑清楚,射门方向感强。”起初,刘玉明并不想评价球员,但说着说着就流露出了对李晓挺的表扬,言外之意,也是这名球队历史上最贵的内援买得值。

  与鲁能一役,李晓挺在第32分钟替补登场,开始了的中超[微博]处子秀,而他换下的是成名已久的张文钊。整整踢了62分钟(补时4分钟),这位上赛季在中甲收获9球的亚泰新兵左冲右突,捕捉着战机,激活了亚泰的进攻套路——第59分钟,李晓挺的突破获得一次角球;10分钟后,他获得一次倒勾射门的机会。第87分钟,他的头球险些助攻伊斯梅洛夫破门。

  赛后,李晓挺不敢问李树斌对自己的评价,而是怯怯地问起了领队高敬刚,没想到急于得到肯定的他反被高敬刚问了一句:你觉得自己表现怎样?这一问令李晓挺左右为难,只模糊地说了一句“还行”。

  “李晓挺的到来的确给球队带来一些新意,但他的能力要分怎么看,虽然中超首秀表现没有令人失望,但他才踢了近60分钟,路还长着呢!与国内同龄球员的佼佼者比,他还有一大块差距,所以只凭一场比赛就想得到表扬,挺难。”高敬刚说。

  对于李晓挺的表现,李树斌不想过多评价,只是给他两个字“坚持”,“我知道这些年轻球员的想法,也知道他们平时练的很苦,我觉得替补球员是最难当的。他们既要保持最佳状态,又要准备随时上场,渴望出场的煎熬很难受。所以,包括李晓挺、杨贺在内的年轻球员还要先学会坚持。”(李冶川)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