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队意外伤情考验李明 阿尔滨后防线拉响“警报”

2013年03月15日14:39  大连日报 微博

  在更多球迷关注凯塔能否上场的时候,阿尔滨后防线的“警报”更加急迫。因为李学鹏和杨博宇[微博]两名中后卫都存在不能打满90分钟比赛的困难。

  李学鹏从济南归来后就突发感冒,这段时间他一直在接受输液治疗,以至于缺席本周球队所有的训练。昨天下午,阿尔滨队进行赛前最重要的战术训练时,李学鹏自己在健身房里热身。杨博宇虽然参加了昨天的训练,但是他是打着绷带上场的。大腿拉伤问题,成为杨博宇上场比赛的一个巨大的隐患。

  如果杨博宇和李学鹏无法打满全场,那么阿尔滨的后防线会受到很大的影响。目前李明[微博]手中只有晋鹏翔[微博]一张替补牌可以打,如果让晋鹏翔和赵和靖[微博]组建中后卫,那么左后卫就没有更合适的人选。

  在上一场比赛中,阿尔滨队暴露了中前场组织不力的问题。凯塔的提前复出计划,让球队看到解决这个问题的希望。但是凯塔目前的体能状况,在青岛客场复出还是存在一定的风险。相比之下,中前场的问题远远没有后防问题让李明挠头。

  在进攻无法得到改善的情况下,防守的隐患突然而至,无疑是考验李明指挥能力的一道大难题。预计阿尔滨队会在客场进行变阵,解决和回避个别位置上出现伤病的问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