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评恒大PK舜天成新国家德比 郜林誓言必取三分

2013年03月15日02:0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王敌

  明晚7∶35,中超[微博]第2轮广州恒大[微博]主场迎战江苏舜天[微博]的比赛就将打响,对半个月前超级杯主场告负的恒大来说,这是一场复仇之战。就像恒大前锋郜林[微博]所说,“我们一定会拿下这场比赛!”视频-中超第二轮前瞻 恒大寻仇江苏汉军死战国安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苏穗再战 中超“国家德比”?

  超级杯之后,两队又都各自打了两场比赛。中超首轮,广州恒大5∶1大胜上海申鑫[微博],江苏舜天则是以2∶1险胜升班马武汉卓尔[微博],均取得联赛开门红。

  在随后的亚冠第2轮,舜天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主场0∶0憾平仙台七夕,虽然未能取得胜利,但场面表现赢得一片赞誉,打出超强气势和血性,上演振奋人心一战,已走出客战1∶5惨败首尔FC的阴霾,恒大则同样收获一场平局,从全北带回1分。

  就目前来看,两队的状态都处在上扬状态,而两队的对决更被热炒为中超“国家德比”。明天下午,在“苏穗”赛季的第2次交手中,势必会比超级杯时的比拼更精彩。

  复仇之战,恒大不敢再放松

  在本周二客场1∶1战平全北现代后,恒大全队第2天就乘机返回广州。恒大主帅里皮的做法很好理解,他不希望球队在客场耽搁太久,球队需要备战即将开始的中超第2轮,对手是江苏舜天。

  这是两周内,双方的第2次交手。在此前的超级杯比赛之中,恒大在主场1∶2输给了舜天。这场失利让里皮十分不满,超级杯赛后,里皮曾“棒喝”全队,批评队员们精神状态涣散。相对超级杯这种略显“鸡肋”的赛事,此番再战显然更加重要,恒大不希望在联赛的主场再次输给舜天。恒大前锋郜林表示球队上下都希望能够在联赛中“复仇”舜天,他说:“上次已经被里皮批评了,这次还敢这样吗?我们一定会拿下这场比赛。”

  德拉甘:我们的目标仍是拿分

  和恒大一样,江苏舜天在周中也经历了一场亚冠的恶战。不同的是,江苏主场战平仙台七夕的比赛是在主场,没有旅途的劳顿,队员们的休息情况会比恒大好一点。

  在超级杯击败恒大的比赛中,舜天并没有派上全部主力,换句话,这样一支“半主力”的球队依然取得了对恒大的胜利,主教练德拉甘在取胜后颇为得意。不过,德拉甘也深知恒大的强大,谈到明天与恒大的比赛,德拉甘表示球队的目标仍是拿分,不会轻易缴枪,德拉甘说:“我们之前在客场赢了他们,我想他们肯定希望能借这个机会击败我们,重新找回心理优势,但我们的目标不会改变,到哪里都要踢攻势足球,无论是主场还是客场,都想着拿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