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预测中超:京名嘴挺国安必胜卓尔 恒大舜天平

2013年03月14日20:1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央视“足球之夜[微博]”节目中,对已经结束的首轮中超[微博]联赛进行了回顾,同时,央视中超观察团的成员也对下一轮中超联赛的每场比赛结果做出了预测。

视频-中超第二轮前瞻 恒大寻仇江苏汉军死战国安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中超首轮战罢,种种迹象让人不免对2013赛季充满遐想:8场比赛共打进26粒进球,场均进球高达3.25个,是中超联赛10年以来首轮进球之最,是否意味新赛季攻势足球将大行其道?首轮角逐,富力2-4主场不敌辽宁,贵州主场1-2不敌青岛,开局就冷门频出,是否意味新赛季中超格局将发生改变?首轮26粒进球中的10粒有国内球员包办,在大举引进高水平外援的中超,首轮国内球员风头更胜,是否意味新赛季国内球员表现将会更加出色?首轮比赛来现场开球人数达到20.16万,成为10年以来最具人气的开局,是否意味新赛季赛场氛围更加火爆?

  对于青岛客场获胜的这场冷门,央视中超观察团没有一位嘉宾猜中,而辽宁客场获胜这场冷门,观察团中只有前国脚刘越一个人猜中。

  在足夜评选的联赛榜样中,最佳球员是来自广州恒大[微博]的外援埃尔克森,对于埃尔克森比赛中打进的第一粒进球,中超观察团成员舒畅认为:“这个球是申鑫中后卫没有第一时间对埃尔克森形成紧逼,拿球时后卫没有向前靠近埃尔克森。”彭伟国[微博]评价说:“充分体现了他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前面孔卡[微博]一漏以后,埃尔克森转身后没有硬抽硬射,而是打角度。”门将出身的李雷雷[微博]认为:“埃尔克森选择射门的方式非常快,前面两个后卫封堵,无形当中挡了守门员的视线,影响了守门员的判断。”对于第二粒进球,彭伟国说:“我觉得这个球比第一个更有难度,因为他是右脚选手,左脚射有难度。”李雷雷认为:“这个球是后卫和对方的前锋挡住了守门员的视线,跟守门员没有太大关系,我觉得刘殿座[微博]对这两个球都没太大关系。”

  对于本周末的联赛第二轮比赛,中超观察团也给出了预测,对于北京国安[微博]客场挑战武汉卓尔[微博]这场比赛,中超观察团24为嘉宾给出了3胜7平14负的预测结果。北京台评论员魏翊东认为,“国安开局稳定,中超经验丰富,升班马越是求胜心切,越是容易犯错。”前北京国安球员商毅[微博]也认为国安会赢,“国安士气正旺,状态稳定,升班马经验不足。”湖北台评论员认为两队可能打平,因为两队可能都要打防守反击,看谁能沉得住气了。

  广州恒大主场迎战江苏舜天[微博],江苏台主持人认为两队可能会打平,“江苏防守反击会很有信心,恒大实力会有优势。”另一位江苏台评论员认为“也可能是一场平局,两队都受到双线作战的影响,舜天体能可能会有优势。”广东台评论员则认为恒大一定会获胜,“舜天体能透支,一定挡不住恒大队。”

  第二轮上海德比的比赛中,认为申鑫获胜的居然占了多数,范志毅[微博]预测说:“人员配备和稳定性,申鑫是占优的,再加上莫雷诺受伤,申花[微博]处于劣势。”

  另外几场比赛中,24名中超观察团的成员的预测结果得票数如下:辽宁宏运[微博]对阵天津泰达[微博](11胜,13平,)杭州绿城[微博]对阵广州富力[微博](8胜4平12负),山东鲁能[微博]对阵长春亚泰[微博](20胜 4平),青岛中能[微博]对阵大连阿尔滨[微博],认为阿尔滨获胜的占到多数,上海上港对阵贵州茅台,认为茅台获胜的居多。(旺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