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塞纳被铲翻了陶然成却拒判点球 他的位置能看见

2013年03月09日18:2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2013赛季中超[微博]联赛首轮结束一场焦点对决,山东鲁能[微博]主场1-0击败大连阿尔滨[微博],此役主裁判陶然成的判罚引起了不小争议,尤其是马塞纳禁区内被放倒却没判罚点球,这让鲁能球员很是不满!整场比赛陶然成的判罚也多次引起阿尔滨的不满,出示4张黄牌的他这次又成为焦点。

  作为中超的老资格裁判,陶然成在中超执法已经有多个年头,可是比赛中的争议也是不断,执法鲁能的比赛也曾有过大的争议。当裁判安排公布时,很多鲁能球迷就已经开始担心。有意思的是,赛前李明[微博]多次强调希望有公平的竞赛环境,央视直播的情况下希望双方踢出精彩的比赛。

  具体到比赛中,陶然成在前15分钟的执法没有太多争议,可从第19分钟开始,争议就开始了,当时阿尔滨球员禁区前沿球员摔倒,可阿尔滨完成了进攻,而陶然成的哨子响起,给了阿尔滨一个禁区前沿的任意球机会,对此鲁能队员很是不满,而罗申巴克的打门高出。2分钟后,更大的争议出现,鲁能进攻被阿尔滨球员解围,马塞纳拿球摆脱,这时候李学鹏有些草率的铲球,结果没铲到球,反而铲到了马塞纳的支撑脚,马塞纳顺势倒地,可就在禁区前沿的陶然成并没有做出任何判罚,愤怒的安塔尔之后战术犯规拉倒了陈涛[微博],陶然成朝安塔尔出示黄牌,全场嘘声。

  解说本场比赛的央视解说员徐阳及韩乔生[微博],以及新浪特约解说员黄健翔[微博]都认为这是个点球,山东解说董平生[微博]也认为点球无疑,大连解说郭毅飞则认为有待商榷。这是本场比赛的最大争议判罚,而下半场,阿尔滨也对陶然成的判罚很不满意。第73分钟,尼库莱禁区内争顶有压人和手球的犯规嫌疑,可陶然成并没有判罚,这个球尼库莱过掉门将后打在了边网上,阿尔滨球员才没有过多的抱怨。

  纵观整场比赛,陶然成的几次吹罚有些哨响太晚,四张黄牌倒是没有多大的争议,可是关键球的判罚上有待商榷。联系到昨天中超国安[微博]和恒大[微博]的比赛,国安恒大都有越位争议球打进,而今天富力与辽宁的比赛,拉斐尔[微博]禁区内被放倒也没有拿到点球,中超裁判的判罚再次成为焦点,如何提升,将成为一个难题。

  (大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