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德未转会球员须待二次转会期 于洪臣:没特殊政策

2013年03月06日17:17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微博]、蔡拥军)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6日表示,新赛季首个转会窗口2月28日已关闭,各队报名已结束,因此大连实德[微博]尚未转会的球员只能等到二次转会期才能转会。

  1月31日,大连实德俱乐部决定放弃2013年中超[微博]联赛参赛资格,球员的转会成为其重要问题。实德有不少球员愿意留在大连,因此大连阿尔滨[微博]成为他们较好的下家之一,但按照中超联赛规程规定,新赛季注册转会期中从其他(国内)俱乐部转入的职业运动员不超过5人(外加3名21岁以下球员),阿尔滨最多只能从实德引进8名球员。

  实德本希望中国足协能开出转会优惠政策,即放宽各俱乐部针对实德球员的引援名额。对此,于洪臣6日表示,不会给予实德特殊政策,“根据现有5+3的政策,很多俱乐部其实没有用完这些名额。据我所知,实德转出了十几位球员,还有部分球员未转会。按中国足协相关规定,不会给实德特殊待遇。不过,由于球员是弱势群体,足协会积极研究,在政策、制度和规定允许的范围内,也会对此有所考虑”。

  由于首次转会截止日期2月28日已过,于洪臣表示,实德球员要想转会只能等二次转会期。

  由于实德在放弃2013年中超参赛资格时同时表示不会注册参加中乙联赛,这意味着未转会的球员在二次转会期前将无球可踢。(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