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旭选鲁能39号韩鹏欢迎好友 皮库或因伤无缘揭幕战

2013年02月27日23:4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鲁能[微博]通过官网宣布了杨旭[微博]正式加盟的消息。当天下午,杨旭经北京抵达济南,据悉,杨旭选择的球衣号不是此前高迪[微博]离开之后空出的号码而是39号,对于这个号码,杨旭的解释很简单,“看上去有眼缘吧”。随着杨旭的加盟,鲁能将拥有韩鹏、尼库莱和杨旭三名中锋。对于韩鹏来说,新赛季无疑将面临不小的出场压力。尽管如此,韩鹏对于杨旭的加盟还是表示了衷心的欢迎,“跟他是好朋友,关系一直不错。”而杨旭本来也是坦言加盟鲁能后将面临不小的压力,“在辽足我是铁打的主力,但在鲁能则未必。我需要复出百分之二百的努力才能确保主力。我会坦然面对球队的竞争,在鲁能这个平台提高和展示自己。”

  27日当天,由于济南大雾,原本计划返回济南的鲁能在广州白云机场滞留许久,最终据悉因航班取消而无奈找酒店住宿。当天下午,当鲁能官网宣布杨旭加盟的消息时,鲁能领队刘敬伟正在机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还不是很了解具体的情况。而记者随后采访鲁能队员对于鲁能此次引进杨旭、赵明剑[微博]和金敬道[微博]3名内援的看法时,鲁能不少队员都显得很为难,“我们现在无权评价主帅和队友,我们现在队内有采访纪律,所有的采访都要由我们领队刘敬伟同意才能进行。”

  值得一提的是,在鲁能新任老总刘宇上任后,对于媒体的采访便确定了球队领队刘敬伟作为新闻发言人的角色,所有鲁能官方消息,必须得由刘敬伟口中说出方才可以。遗憾的是,从上任到现在,刘敬伟所透露出来的信息,几乎都是媒体早已知道的。此前无论是金敬道,还是杨旭的加盟,都是媒体早已通过各种途径获悉了消息并公布了相关细节,而作为鲁能新闻发言人的刘敬伟则一直都是讳莫如深,不是让媒体“耐心等官方消息”,就是建议“采访对方俱乐部了解相关情况”。如今,媒体与鲁能队员之间也因为所谓“新闻发言人”的存在,而无法顺畅采访。这在以前,都是从来都不曾有过的。

  随着杨旭的敲定,鲁能的内援引进已经基本尘埃落定。尽管还有待时间的检验,但平心而论,此次鲁能的内援引进比外援的引进更为给力。外援方面,麦克格文和尼库莱在此前的一系列热身赛中并无抢眼表现,并且上赛季便饱受伤病困扰的皮斯库利奇再次遭到了伤病的困扰。按照鲁能队内的说法,皮斯库利奇很有可能无缘新赛季鲁能中超[微博]揭幕战。不过,内援方面,杨旭一直没有跟球队合练,适应球队还需要一段时间;金敬道是作为后备球员引进,未必在安蒂奇的战术体系内;赵明剑补了鲁能后防的缺,这无疑是令人欣慰的。

  上赛季滕卡特一度打造“无锋战术”,如今随着杨旭和尼库莱的加盟基本可以确定将彻底成为历史。鲁能新帅安蒂奇对于中锋的重视,大致可以揣测其战术的端倪。据悉,此前安蒂奇一直希望能有有高度的中锋加盟,而杨旭从战术上来说很适合安蒂奇的战术体系。更为重要的一点则是杨旭在有实力的同时和很有潜力,这无疑是最吸引鲁能的地方。对于加盟鲁能,杨旭表示在新环境会有很大挑战,但这是目前最适合自己的选择,“我不会忘记辽足对我的培养,现在我也有孩子了,为了孩子、为了家庭,这次我才最终选择离开,此前我的想法也是一直在辽宁终老,总之,此次离开之后还是在心里永远祝福辽足。”(隋幸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