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洋枪成亚泰工作重点 李树斌:前场外援要能进球

2013年01月24日11:52  东亚经贸新闻

  1月23日,记者拨通了正率领亚泰队在昆明进行拉练的李树斌的电话,在电话中,李树斌透露,目前亚泰的引援计划已经全面启动,亚泰董事长刘玉明目前正在北京进行引进外援的谈判。

  凡事无绝对

  未来一周外援恐变动

  重新签下澳大利亚外援麦凯,意味着亚泰本赛季外援引进工作正式启动。在亚泰足球俱乐部举办的2013年迎新酒会暨客户答谢会上,董事长刘玉明豪言将在本赛季砸下2亿元巨资,为球队本赛季重塑辉煌,甚至是为争夺冠军提供支持。

  在签下麦凯后,亚泰队中已经有4名外援,那么新赛季亚泰的外援引进工作会如何进行?目前留队的伊斯梅洛夫、马奎尼奥斯和莫斯奎拉3名外援中会不会有人离队呢?就这个问题,记者电话联系了亚泰主教练李树斌。

  “在麦凯回来之后,我们会继续推进引援计划。目前,刘总正在北京进行引进外援的谈判。最近一周多的时间里,在引援方面我们很可能会有新的动作。”李树斌说。“因为受到外援名额的限制,在新外援加盟之后,我们不排除会有外援离队的可能。”

  在本赛季,亚泰先是签下了来自巴西、曾经执教过卡卡和法比亚诺[微博]的体能教练沃尔特·格拉斯曼,接下来又签回了2009年夺得联赛亚军的功臣麦凯。

  种种迹象表明,亚泰希望能够在本赛季取得一个出色的成绩。这样一来,外援的实力就显得尤为重要。因此,在未来一周内,伊斯梅洛夫、莫斯奎拉和马奎尼奥斯三名外援,谁离开球队都并非没有可能。

  前场外援

  最低标准得能进球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亚泰的引援工作的重点,自然就是“寻枪”。目前,亚泰正在接触可能的人选。尽管为了尽可能保证引援计划不被泄露,李树斌并没有透露外援的具体情况,不过他还是给出了自己对前场外援的最低要求,那就是至少也要能保证进球效率。

  “现在有些高水平的外援来中超[微博]联赛,很多都是不会参加试训的,我们要了解这样的外援,只能是依靠手头的资料,比如说技术统计和比赛录像。但是看比赛录像呢,有些时候手里的录像也都是些进球集锦之类的东西,这就没有说服力了。所以,我的最低要求是前场的外援至少要有一份很出色的技术统计,要保证出场数和进球数,要能进球。对于一个前场球员,一个锋线球员,这已经是最基本的要求了。”李树斌说。

  目前,刘玉明在北京进行引进外援工作,而李树斌也已经向俱乐部提出了自己的引援要求。未来一周内,长春亚泰[微博]将会有新的引援动作。

  记者 钱志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