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通戈:无论如何将回建业 半年后决定自己去留

2013年01月17日03:00  大河网-大河报 微博

  □记者 任磊

  本报讯 日前,河南建业[微博]外援卡通戈[微博]接受赞比亚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会继续留在建业效力”。按照此前与俱乐部的约定,正随赞比亚国家队备战非洲杯的“跟斗王”,将在月底前返回建业。

  卡通戈主动表示留下,当然不是坏事,但从双方的利益来理智考虑,却未必是最合适的选择。卡通戈与建业的合同还有一年到期,即便他想走,也要看相中他的俱乐部愿不愿意付上一笔转会费。卡通戈主动提出留下来,也是出于这方面的考虑。他说:“对于一名和俱乐部还有一年合约的球员来说,任何俱乐部想要买下他都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等我回到中国后,和俱乐部大约还有10个月的合同。我需要再为建业队踢6个月的比赛,之后我会再考虑接下来去哪里踢球。”

  但是,对建业俱乐部而言,如果再让“跟斗王”踢一年,那么人家将是“自由身”,届时建业肯定拿不到转会费,这是一笔不小的损失。另外,主帅唐尧东介绍了中甲与中超[微博]的区别。他认为,相比较中超,中甲的球场质量差了一些。场地的问题,对卡通戈这样的技术型球员来说,是个考验。换句话说,在实际使用效果上,技术流可能还不如技术粗糙一些的强力中锋。

  如果卡通戈留,那么他的同胞昌萨也可能续约,而从上赛季他的表现来看,并不是特别出色。在后腰位置上,建业急需加强。中甲的每支球队只有3个外援名额,留下昌萨基本等于浪费一个外援名额。

  如果不想留下卡通戈,那么能否找到符合建业的“锋霸”?所以,留下他还是一个相对稳妥的选择。是走还是留?目前俱乐部和教练组都没有明确表态。当然,不管结果如何,对于立志冲超的建业来说,相信都不会随随便便地做出选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