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健华道出富力与恒大不同 希望能续约在富力终老

2013年01月16日11:5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经历了两天的高强度训练之后,广州富力[微博]主帅法里亚斯[微博]给全队放了半天假,利用半天的休息时间,新援李健华得以放松调整一下身心。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李健华道出自己加盟富力后的感受,这名31岁的梅州籍老将表露心声,他希望富力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站。

  2009年2月,27岁的李健华完成了职业生涯的第一次转会,当年,做为深足队长,李健华离开了效力11年的深圳队,转会到广州医药即如今的广州恒大[微博]队,而曾经属于深足基地的健力宝山庄见证了他的第一次转会以及转投新东家后的第一次冬训,时隔4年之后,健力宝山庄再次见证了李健华的第二次转会,2013年1月14日,重返旧地的李健华披上了广州富力队的蓝色战袍,开始了新赛季的冬训备战。

  李健华表示:“来到新球队,我并不感到陌生,因为富力就在我熟悉的健力宝山庄进行冬训,队中也有我熟悉的球员,除了之前的恒大队友姜宁[微博]、吴坪枫[微博]、李岩[微博]之外,还有张耀坤、吴伟安[微博]、卢琳等球员,加上富力也是广州的球队,我会很快适应这里的一切。”

  来到富力之后,李健华首先需要适应的是高强度的体能训练:“我在这里和球队一起训练了两天,这两天都是一天两练,上了大量,让我感受最深的是,球队的训练强度非常大,我还需要时间来适应。”不过,无论是在深足还是在恒大,李健华的职业精神有口皆碑,富力的魔鬼训练难不倒这名有着顽强意志的老将。在李健华十多年的职业生涯里,他未曾大红大紫,却一直踏踏实实,因此,他得到了几乎每一任教练的信任。说到对主帅法里亚斯的印象时,李健华称:“法里亚斯对待训练一丝不苟,他是一名对球员要求很严格的教练,在他的带领下,相信球队的冬训备战定会为联赛打下好的基础。”

  谈到自己的第二次转会时,李健华透露:“我对这次转会感到很满意,富力为我提供的条件不错,俱乐部很有诚意,我希望在这里有更好的发展。”恒大与富力同为广州球队,不过,两支球队风格不同,李健华认为:“恒大不断引进高水平的球员、吸引各方人才加盟,俱乐部还请来世界名帅里皮,俱乐部用雄厚的资本将球队打造成中超[微博]当仁不让的最强大的球队,而富力涉足足球不久,俱乐部按照自己的理念打造一支具有南粤风格的球队,做为新生力量,富力在迅速崛起,富力的投资人也致力于打造俱乐部品牌。以富力集团的实力,相信俱乐部和球队会被带到一个高度。虽然富力和恒大的风格不一样,但是,两支球队都有相同的理念,希望把足球做大做强。”

  李健华表示,无论是在深足、恒大还是富力,无论他走到哪里,他都感受到当地球迷、媒体对他的厚爱,“我要感谢深圳和广州的球迷、媒体,希望大家能继续支持我。”加盟新球队之后,李健华道出自己的个人目标:“以我的年龄,我希望把自己的经验传给年轻球员,我还要将拼搏精神带到这里,与队友们齐心协力完成新赛季目标。”

  李健华向新浪体育表露了他的心声,“我与富力俱乐部签了两年合同,如果自己的状态一直不错,我希望两年之后还与富力续约,我希望富力能成为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站,或许将来我会选择在这里退役。”(文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