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足协透露申鑫战中超没问题 期待沪上3队同战

2013年01月16日09:2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杨羡之 按照足协的规定,昨天是各职业俱乐部递交申请参加2013年职业联赛准入材料的最后期限。如果大连实德[微博]放弃递交,那么,上海申鑫[微博]便将“顺理成章”参加下赛季的中超[微博]联赛。不过,最终大连足协昨天还是为实德递交了材料,那么,这是否意味着申鑫的中超之路又充满了变数?记者也通过各方面了解到,下赛季成为中超球队,申鑫基本没有什么问题。

  大连实德最后时刻交材料

  昨天,就在各职业俱乐部递交申请参加2013年职业联赛准入材料的最后期限,大连足协正式将大连实德俱乐部的注册材料、准入材料递交到了中国足[微博]协。这也意味着,大连实德正式申请参加2013年中超联赛。只是,已经被大连阿尔滨[微博]收购,几乎已经“名存实亡”的大连实德,为何又要多此一举呢?

  其实就在14日,中国足协专门为大连实德的问题召开节7个部门联合参加的会议。当时,商讨出的一个结果便是:按章办事。如果阿尔滨要收购,实德就必须先注销,同时球员成为自由身;如果实德申请参加2013年中超联赛,一定严格按照准入制度进行审查……

  显然,足协做出这个决定,对于大连阿尔滨极其不利。一旦正式收购大连实德,他们将得不到任何球员方面的支持,这将使得大连阿尔滨方面受到巨大损失。而这,也是大连实德俱乐部在最后时刻递交准入材料的真正原因。

  实德此举,无疑将难题留给了足协。按照足协的计划,他们已经基本确定将中超名额留给上海申鑫,此后,他们也必然会对大连实德俱乐部进行严格的审查。据悉,中国足协的最终审核结果,要到1月31日才能见分晓。

  申鑫征战中超几无悬念

  昨天一天,上海足协一直等待着中国足协的相关通知,因为,他们也期待下赛季沪上拥有三支中超球队成为现实。只是,最终他们还是没有收到任何的正式公告。“上海拥有三支中超球队,其实也是我们期待的。今天没有正式的通知,其实我们也不清楚因为什么原因。不过据我了解,申鑫下赛季征战中超应该没有问题。”昨天,上海足协秘书长隋国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给出了这样的信息。

  同时,记者也从相关知情人士处,得到了同样的答案。“按照足协最初的计划,也是希望申鑫留在中超。因为按照最初的规定,即便申鑫和中甲第三名的附加赛输了,那么福建那边也是不能加入中超的。因为,只有中甲前两名才拥有递交申请进入中超材料的资格。”相关知情人表示。

  此外,对于大连实德递交准入材料,是否会影响最终结果的疑问,相关知情人士也认为可能性不大。“现在实德那边其实已经算一个空壳了,大部分球员也都已经找好了下家。除此之外,实德俱乐部的很多条件也已经无法达标。”该知情人表示,“当然,也不排除大连实德在此期间重新召回原俱乐部员工,毕竟其基地等硬件都还在。但这种极端的可能性,发生几率也很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