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德叫板足协变成业余身 申鑫已上交中超准入材料

2013年01月15日02:1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黄一可) 昨天下午,中国足[微博]协特别工作组组长马成全召集足协内部会议,具体商讨大连实德[微博]俱乐部的善后事宜。今天是中超[微博]球队的注册截止日,按照足协官员的说法,如果大连实德不注册,就视为球队注销,所有球员都变为自由身。目前中国足协了解到的情况是,实德已放弃办理中超资格手续,而是在大连市足协进行了注册,但俱乐部的性质已经变更为业余俱乐部,大连方面向中国足协的解释是:“这只是为了队员转会提供方便,不会再向中国足协提交职业俱乐部的注册材料。”

  由于受到足协相关规定的诸多限制,一度宣布收购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的大连阿尔滨[微博]俱乐部已无缘整体收购实德球员,只能根据转会条款引进几名中意的实德球员。现在实德放弃了中超资格,为了给球员转会提供方便,球队在大连市足协注册为业余俱乐部。这一招可以保障完成正常的球员转会交易。中国足协方面意在保护所有大连实德球员的就业机会,但是实德方面却认为足协忽视了俱乐部作为一个经济实体的事实,属于严重的侵权行为。双方的矛盾目前依然没有缓解,关于上海申鑫[微博]、北京八喜是否分别递补回到中超、中甲也仍然没有明确答案。据悉,上海申鑫已上交了中超准入材料。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