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彪欣喜改变位置找到感觉:我要站好边前卫这班岗

2013年01月12日20:5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毛彪总是很特殊的一个球员,这种特殊体现在他特立独行的发型上,体现在他不知疲倦的奔跑上,更体现在他变更场上位置的重生上。新赛季,边前卫毛彪也有很多期待,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要站好边前卫这班岗!”

  本次冬训,是吉马良[微博]斯在泰达[微博]的第一个冬训,对新赛季取得好成绩至关重要。上赛季吉马良斯到来之后,毛彪迅速找到了比赛的感觉,不仅打破了1014天的进球荒,更为重要的是,在边前卫的位置上,毛彪找到了感觉,开始成为球队进攻套路中重要的一环。而对于这样的转变,外界和毛彪本人都感觉非常的欣喜。而这个冬歇期在边前卫位置上的跑位技术、带球特点等方面,毛彪也是特别加以练习。对于自己的训练情况,毛彪自己也表示:“现在也有意在多练练边前卫,最终还是让大爷(吉马良斯)来分配到底是踢边前卫还是踢前锋,这个要根据外援的配置来定自己的位置。”

  从作为前锋陷入迷茫到改打边前卫找到感觉,这次困境中求变为毛彪打开了一片新的天空。上赛季中超[微博]首轮,泰达主场1-0战胜升班马大连阿尔滨[微博],毛彪在上半场替补受伤下场的胡人天[微博],客串到边前卫的位置上,并在接下来的联赛中,通过自己出色的表现一直坐稳了泰达队边前卫的主力位置。而在高洪波[微博]时期的国家队集训中,高指导也一度改变过毛彪的角色,让他客串边前卫和边后卫。从小到大一直按前锋的特点来要求自己的毛彪,如今也开始仔细思考这两个位置上的不同,并努力让自己适应新位置的要求。“边前卫跑动的距离应该要比前锋更多一些,可能需要给队友传一些传中球,包括有一些回防都是必要的。”

  按年龄来说,87年出生的毛彪还很年轻,但05年就升入一队也让毛彪算得上是泰达队的老人了。而他所在的前锋位置又是中超竞争最激烈的一环,几乎各支球队的主力都由外援担当。在竞争如此激烈的情况下,直面竞争的经历并尝试新位置的调整,发挥自己速度快的优势,再多加传中球的练习,相信毛彪新赛季将会给大家带来更大的惊喜。

  (糖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