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曦否认因伤停训称没那么严重 已无缘递补进国足

2013年01月11日09:38  东方体育日报 微博

  本报记者 刘闻超

  昨天中午,一条有关吴曦[微博]腰椎间盘突出,进而导致其已经停训的信息立即引来无数外界关注的目光,甚至昨天下午曾一度有声音传出称:伤势有可能影响球员未来的职业生涯。好在最终的事实证明,这仅仅只是虚惊一场。

  “确实是有些不太舒服,但肯定没那么严重啦,平时训练期间稍微注意一下就好了。”吴曦说。自本月9日出发抵达昆明之后,短短两天之内,舜天球员即刻重新体会到了德拉甘的“魔鬼”一面,从上午的慢跑开始,舜天近期始终沿袭着一天三练得训练强度,内容包括了简单的有球训练以及于晚上进行的器械力量训练,仅就这几天的训练量而言,上赛季的联赛亚军无疑是眼下几支驻扎昆明的中超[微博]球队中最庞大的。而吴曦也并没有如外界所说的那样“停训”:“前几天稍微休息了一下,这会儿继续跟着练,不管怎么说,自己都是个新人,各方面都需要赶上大家的节奏。”而在吴曦的一些队友眼中,前申花[微博]20号看起来与往日别无二致:“挺正常的啊,没觉得有什么特别的。”

  事实上,类似伤病在职业足坛中并不罕见,甚至可以说是较为普遍。最为明显的例子莫过于效力皇马[微博]的阿根廷射手伊瓜因,只不过相比于小烟枪需要通过手术治疗,吴曦的问题要小得太多,来自舜天方面的声音表示,近期训练中偶有客串后腰的吴曦不会缺席未来的亚冠小组赛。而据前国奥队科研人员、美国体能协会认证训练专家曹晓东介绍,过往像张琳芃[微博]以及尹鸿博[微博]也曾有不同程度的腰伤(专业领域称:下背部疼痛Low back pain),虽并非与吴曦完全相同的情况,但均属运动员中比较普遍的伤病,在平日训练中加以注意即对正常比赛不会有太多影响。当然,此前因为几名恒大[微博]国脚因伤退出、进而可能递补国家队的机会,眼下的吴曦注定是无缘了。

  上赛季最后一轮申花主场对阵青岛中能[微博]期间,吴曦的腰部曾遭受拼抢带来的冲击,上个月19日上午7点,在敲定了转会事宜之后,吴曦在舜天俱乐部的安排下前往舜天酒店旁边的明基医院进行体检,这是一家南京当地的私立医院,近几个赛季舜天所有内外援均在相同地方接受检查,而在会诊确认吴曦的健康没有问题之后,舜天与吴曦顺利完成签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