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国脚加盟阿尔滨 放豪言:我一年能进20个球

2013年01月10日06:05  深圳商报

   北京时间1月9日,在通过例行身体检查之后,法国国脚法纪尧姆·瓦罗与大连阿尔滨[微博]足球俱乐部正式签约,工作合同为期三年。据外界猜测,他的年薪或达270万欧元。这位身高1.92米的“空霸”除了有对法国球迷说出“我爱你”的感性时刻,也会高喊一年进20个球的豪言壮语,但最终他能否赢得球队和球迷的喜爱,还要看他在新赛季中超[微博]场上的表现。

   法式浪漫 “wo ai ni”

   新帅徐弘接手阿尔滨队后,就明确表示将引进一名高水平的欧洲前锋。现在此事已经尘埃落定,28岁的瓦罗正值当打之年,成名于法国勒阿弗尔队,场上出任强力中锋,2008年转会至法甲豪门巴黎圣日耳曼,首个赛季便出场45次打入20球。目前他在队里作为伊布的替补,在欧冠联赛中攻入2球。

   1.92米的瓦罗在中超算是个“大个子”,但他强壮的外表下却是一颗法国人浪漫的心。在离开法国前,瓦罗在自己的社交网络上向球迷道别,展示了一件蓝色的9号球衣,洋洋洒洒的告别行文充满诗情画意:“是时候说再见了,临别之际我眼里含着泪水。这就是生活,我们的道路彼此交叉,彼此分开……你们记得给我发点新闻和图片……我不确定在那边能不能关注到。好朋友们,再见了,照顾好自己,当我环游世界与你们相聚后会和你们讲故事的……去一个没有道路的地方,我会走出自己的道路,总要踏出第一步的……亲爱的,前进吧,你会为之震惊的!(对中国球迷)你们好,马上就要见到你们了……我爱你(原文为拼音wo ai ni)!”

   加盟中超 很自豪

   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初来乍到的瓦罗没有表现他感性的一面,而是立下豪言壮语,表示自己将要在新一年的赛季中攻入20个球,尽最大的努力帮助球队拿到冠军。

   瓦罗表示,在来中国之前,对中国足[微博]球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在南非世界杯热身赛上,中国队爆冷1比0取胜法国队。同时他大赞新东家,“阿尔滨一直是个很有潜力的球队”,他对加盟阿尔滨非常骄傲。

   当有记者问到瓦罗对上赛季队友乌塔卡[微博]进了20个球怎么看时,瓦罗表示自己知道乌塔卡。“他去年进了20个球,今年我也一样可以进20个。这样我们明年就能进40个球,那样我们会获得更多的胜利。”豪言壮语让人动容,但他最后也婉转地表示,“我可以保证的是每场比赛都全力以赴,如果保守地说,我感觉自己至少能进15个。”

   不过,瓦罗要当心的是,虽然他的法甲前辈凯塔、德罗巴[微博]在中超过得也算是有滋有味,但是法国人阿内尔卡和蒂加纳在中超的际遇并没有想象中的好,一个和俱乐部“和平分手”,另一个则是“被辞职”。他在中超的新生活将走向何方,最终还是要看他自己的发挥了。

   (深圳商报[微博]记者 张意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